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湖北 > 正文
2016年武汉中考考试说明出炉,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昨日,武汉市教科院发布《2016年中考考试说明》,跟去年相比,今年中考试卷结构、考点、题型均保持稳定。

  据了解,今年中考,文化考试共5份试卷(含1份合卷)、6门学科,总分520分。其中,语文、数学和英语仍为每门120分,物理、化学合卷120分,思想品德满分40分,实行开卷考试。所有学科均实行“网上阅卷”,考试成绩均以分数方式呈现。

  “稳中求变是近几年中考命题的大方向。”市教科院专家表示,《中考考试说明》中的“题型示例”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考查范例。中考命题的依据有三个:教材、课程标准以及《中考考试说明》,近几年这三方面并没有大的变动,因而命题基本保持稳定只作适当微调。

  据悉,《中考考试说明》近期将发放到考生手中以助备考。《中考考试说明》究竟传递出哪些重要信息?记者第一时间邀请重点中学的一线教师为您解答。

  语文:试卷结构不变,读写占80%

  试卷包括第Ⅰ卷和第Ⅱ卷,Ⅰ卷为选择题(30分),包含“基础知识”、“阅读”等;Ⅱ卷为非选择题(90分),包含“阅读”、“综合性学习和口语交际”、“写作”等。基础知识与综合性学习和口语交际约占20%,阅读约占40%,写作约占40%。难度系数为0.65左右。

  “口语交际”指运用语文能力与人交流,拟采用在笔试测试中设置口语交际情境、让学生用笔解答的考试形式。

  数学:“容易题”约占70%

  全卷容易题、中等题、难题的比约为7∶2∶1。解答题2015年原第13题,是二次函数图形题。2016年换成了例14,是一道反比例的解答题,这个变化非常明显,多年来武汉市中考试卷中反比例的解答题从未出现过,今年在样题中通过替换原来的经典例题出现,这一变化值得重点研究。

  英语:注重基本听力能力的测试

  英语将延续2015年的难度,对个别地方进行微调。听力测试,第一节和第二节题量有调整,内容仍是情景反应和日常对话理解。今年将注重基本听力能力的测试,大对话和短文理解的信息略有增加,信息处理和理解难度略有加大。英语听力测试语速为每分钟120个词左右。学生课外泛听总量应不低于50小时。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