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北京 > 正文

2016年北京中考语文新增内容指导

来源:考试吧 2016-3-2 10:38: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北京中考语文新增内容指导,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今年新增的名著阅读《论语》、《海底两万里》与《鲁滨逊漂流记》。《论语》的考核几率是相当大的,考试作为教学的杠杆作用,新增篇目一般会作为考试篇目,否则就失去了考试的杠杆作用。另外,教委《改革通知》明确要求要加入传统文化、革命题材树人教育,那么《论语》是很难不肩负这个重任的。至于《海底两万里》与《鲁滨逊漂流记》将作为哪种形式来考核,会不会依然考核连环画。当提到此问题时,领导深意的一笑。

  谈到《论语》的考核,现在已经明确划出范围。我已经讲《论语》讲义做出,讲义已经非常全面。另外提醒大家,《论语》是作为名著阅读来考核的,而不是作为文言文来考核。所以建议各学校老师,各教学机构,切不要将《论语》作为文言文来学习,也就是重点不在翻译和解释上,而是其承载的文化使命,大家要重视。

  另外,我们在研究整理新增加内容列表如下,有需要加入收藏持续关注:

  《论语》选读 (新增名著)

  描写与抒情 (新写作)

  《海底两万里》与《鲁滨逊漂流记》(新增名著)

  缩写与扩写 (新写作)

  改写与表达观点(新写作)

  非连续文本阅读

  阅读专题:学会提出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不看后悔:2016中考复习备考精华资料总结(各科目)

  中考语文作文优美语句摘抄 值得珍藏

  阅卷老师提示:历年中考十大失分点 一定要避免

  2016年中考考场上遇到这九种考题怎么办

  透析中考失败的十大典型问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