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山东 > 正文

2016年山东章丘中考《思想品德》考试说明

来源:网络 2015-12-21 13:28: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山东章丘中考《思想品德》考试说明,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山东章丘中考各科目考试说明汇总

章丘市2016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思想品德科说明

  Ⅰ.命题指导思想

  一、命题依据全日制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2011版)和本届初三学生初中三年使用的《思想品德》教科书(教育科学出版社)。

  二、命题要有利于促进初中思想品德课教学改革,有利于引领初中学生主动学习,有利于引导和促进初中学生适应高中教学。

  三、命题应重视“新材料、新情境”的创设,重视与学生生活和社会生活的联系;在体现学生应有的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同时,注重考查考生运用知识解决实践中实际问题的能力(城乡学生共知)。

  四、命题力求科学、准确、公平、规范,试卷应有较高的信度、效度,一定的区分度和难度。

  Ⅱ.考试内容与要求

  一、考核目标与要求

  1.获取和解读信息

  ·能够从题目的文字表述中获取回答问题的有关信息。

  ·能够快速、全面、准确地从图、表等形式中获取回答问题的有关信息。

  ·能够准确和完整地理解并整合所获取的有关信息。

  2.调动和运用知识

  ·能够根据从题目获取和解读的信息,有针对性地调动相关知识,并运用这些知识做出正确的判断。

  ·能够调动和运用自主学习过程中获得的重大时事和相关信息。

  ·能够展现出检索和选用自己“知识库”中有用知识、基本技能的能力。

  3.描述和阐释事物

  ·能够用简洁的语言描述学科教学中所涉及的基本概念和基本观点。

  ·能综合阐释或评价现实问题。

  4.论证和探究问题

  ·根据有关信息,调动和运用相关知识和技能,发现或者提出体现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的问题。

  ·综合使用题目提供的信息、学习中获得的知识、方法,提出比较必要的论据,论证和探究问题,得出合理的结论。

  ·能用顺畅的语言、清晰的层次、正确的逻辑关系,表达出论证、探究的过程和结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策划:2016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