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江苏 > 正文

2015年扬州中考语文大纲变化复习重点

来源:扬州晚报 2015-3-4 9:21: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扬州中考语文大纲变化复习重点”,更多2015中考资讯、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语文

  来源于生活的作文更易得高分

  指导教师

  王艳(教育学院附属中学初三语文备课组教师)

  今年中考语文试卷的结构将延续去年的形式,分为基础知识、阅读理解、写作三部分。但在以往试题的基础上,部分试题具有创新性。另外,书面分仍然保留,考生需要重视卷面书写。

  另外,随着我市近年来大力推进阅读工程,名著考查将更突出,这并不是指简单的考查分数的增加,而是体现在覆盖面上,考题设置注重兴趣,引导学生爱名著、读名著。

  复习重点

  1.综合实践活动突出情境 综合实践活动单独设题,考点形式活泼,设题生动。把语文基础知识的考查与语文综合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既考查了学生的知识积累,也考查了学生在具体语言环境中运用语言的能力。

  2.阅读题兼顾人文与工具性 现代文阅读试题中选入的语段应该文质兼美,使学生在做题的同时,也是在读书,享受阅读,受到真善美的熏陶。语文新[微博]课标中将语文的人文性与工具性相提并重,说明了文化积累在提高学生整体素质的地位和作用。

  3.作文抒写真情实感易得高分 作文分值占到整个语文试卷分值的将近半壁江山,在平时作文写作中,学生应关注生活,观察生活,感悟生活,挖掘自己的切实体验,写出具有真情实感的作文。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