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江苏 > 正文

2015年南京中考物理大纲试题难度变化解读

来源:考试吧 2015-2-28 10:25: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5年南京中考物理大纲试题难度变化解读”,更多2015中考资讯、报名时间、考试时间及备考资料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考试吧整理“2015年南京中考各科目考试大纲解读汇总”,下面是2015年南京中考物理考试大纲解读,详情如下:

  物理  提高计算能力,关注实验过程

  雨花台中学张睿老师说,物理中考考试范围、考试内容、考试形式、试卷结构和题型与往年相当。试题总量与去年相平,保证学生有充足的答题时间。指导用书适当增加了过程性、探究性试题,这些内容的增加主要是要求学生在实验题上关注实验的过程和方法,重视对实验结论的正确描述。二是要求学生提高物理试题的计算能力,在计算过程中重视解题的规范,优化解题的思路。

  栖霞区(海门)实验初级中学蒋新老师建议在一轮复习中与其漫无目的地搞题海战术,还不如优先考虑用好中考指导书上的例题,要引导学生思考、分析和讨论,学生之间相互讨论甚至是争论所起到的效果比老师单纯地讲解要好得多,教师也可以根据学生情况将例题做适当的修改,引导学生去做较浅或较深层次的思考,力求做到灵活应变,举一反三。

 

  编辑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yangxinl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