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新疆 > 正文

2014年乌鲁木齐中考大纲:历史

来源:考试吧 2014-3-31 11:49: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乌鲁木齐中考测试说明大纲日前公布,考试吧整理“2014年乌鲁木齐中考大纲 汇总”,方便考生查阅!

2014年乌鲁木齐中考测试说明大纲

历 史

  一.测试范围:

  1.全日制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实验稿)所规定的八年级《中国历史》上、下册和九年级《世界历史》上、下册内容。

  2. 新疆地方史相关内容。

  二.测试能力要求:

  1.识记:对具体的历史知识及其概念、历史图表和历史发展基本线索,包括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等的识别和记忆,具有一定的用书面语言以及图表等形式再现、再认的基本能力。

  2.理解:在学习历史的过程中,把所获得的知识,在记忆的基础上,通过比较、归纳、概括、总结,形成一定的获取、处理使用历史信息的能力和陈述历史问题的表达能力及知识迁移能力。

  3.应用:在识记和理解的基础上,对历史人物、历史事件和历史现象,进行正确的分析、判断和综合评价,熟练掌握学习解决历史问题的一些基本方法,加深对人类历史发展进程的理解,并做出合理的客观的解释,形成历史思维和自主学习的能力。

  三.测试内容及分值比例

  测试内容 分值比例(60分占合卷的40%)

  八年级(上下册) 约占全卷的 16% 24分

  九年级(上下册) 约占全卷的 18% 26分

  新疆地方史相关内容 约占全卷的 6% 10分

  四.测试方式及试卷题型

  1.初中历史升学考试试卷为全开卷笔试。(考场上允许带八年级、九年级教材和教辅参考资料及新疆地方史参考资料)

  2.考试试卷题型:全卷分为Ⅰ、Ⅱ两卷,第一卷为选择题(单项选择题),约占总分值50%,第二卷为非选择题(包括识图、材料解析、问答、探究等题型),约占总分值50%。

  相关链接: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黄保余:《2014语文知识地图》专项训练营课

  2014年中考历史复习提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