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江苏 > 正文

2014年泰州中考《英语》考试大纲

来源:考试吧 2014-1-23 14:46: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泰州中考考试大纲》日前公布,考试吧第一时间为大家整理“各地2014年中考大纲”,请考生和家长持续关注考试吧中考频道(http://www.exam8.com/zhongkao/)。

  2014年江苏泰州中考考试大纲

  英语科

  Ⅰ.命题指导思想

  中考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其结果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之一。2014年中考英语试题既要体现初中义务教育阶段的基础性,又要注意体现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考查学生在具体情境中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确保试题的区分度和信度,发挥试卷毕业、升学双重功能。

  Ⅱ.命题依据和范围

  2014年中考英语试题将以国家教育部2001年颁布的全日制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和2014年泰州市中考英语科考试大纲为命题依据,以《牛津初中英语》为命题范围,其中9B考查范围为第一、二单元的全部内容,第三、四单元的四会单词。

  Ⅲ.考试内容和要求

  根据《课标》中所规定的五级目标要求(初中毕业要求),兼顾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需要,立足基础知识,注重运用,强调能力,着重考查学生用英语做事情和完成任务的能力。

  (一)语言知识

  要求考生掌握并能运用英语语音、词汇、语法基础知识以及所学功能意念和话题(见《课标》附录),要求词汇量为1500~1600(参见《课标》附录及《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指导 英语》附录)。

  (二)语言运用

  1.听力

  要求考生能听懂有关日常生活中所熟悉话题的对话和简短独白。考生应能:

  1)能根据语调和重音理解说话者的意图;

  2)能听懂有关熟悉话题的谈话,并能从中提取信息和观点;

  3)能借助语境克服生词障碍、了解大意;

  4)能听懂接近正常语速的故事和记叙文,理解故事的因果关系。

  2.说

  要求考生能朗读短文和连续说话。考生应能:

  1)能比较连贯地朗读所学课文或难度略低于所学语言材料的短文;

  2)能就熟悉话题,根据所提供的信息,说一段话,不少于7句话;

  3)在以上口语活动中语音、语调自然,语气恰当。

  3.阅读

  要求考生能读懂常见体裁的简短文字材料,例如公告、说明、广告以及书、报、杂志中关于一般性话题的简短文章。考生应能:

  (2)理解主旨要义;

  2)理解文中具体信息;

  3)根据上下文推断生词的词义;

  4)作出简单的判断和推理;

  5)理解作者的意图和态度。

  4.写作

  要求考生根据提示进行书面表达,例如根据所读文章按要求表达,根据文字或图表信息写短文,根据提示叙述事情、简单表达观点和态度等。考生应能:

  使用一定的句型、词汇和语法,比较清楚、连贯、准确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意思。

  Ⅳ.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一)答卷方式:听力口语部分为自动化考试;笔试部分为闭卷考试。

  (二)考试时间:听力口语20分钟;笔试120分钟。

  (三)试卷分数:听力口语满分30分;笔试卷面满分120分。

  (四)试题难易比例:试卷包括容易题、中等题和难题,其比例为6:3:1,总难度系数为0.70左右。

  (五)笔试部分试卷整体结构、题型、题量、分值等(命题时可根据实际情况对题量和分值作微调):

选择题

70分)

单项选择

15

15

完形填空

15

15

阅读理解

20

40

非选择题

50分)

词汇运用

10

10

阅读表达

5

10

短文填空

10

10

书面表达

1

20

合计

75+1

120

  相关链接:

  考试吧:各省市2014年中考大纲 ※ 名师解读

  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