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江苏 > 正文

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物理试题总量减少

来源:考试吧 2013-12-24 17:40: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发布,据了解,《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分“考试说明”与“复习与评估”两部分。“考试说明”中确定了2014年中考考试范围、考试内容、试卷结构及主要题型。

  查看 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

  《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发布,据了解,《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分“考试说明”与“复习与评估”两部分。“考试说明”中确定了2014年中考考试范围、考试内容、试卷结构及主要题型。

  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物理

  编写思路在立足课程标准的基础上,突出以下两点:一是重视实验;二是凸显能力。书中所列考试范围、考试内容、考试形式、试卷结构和题型与往年相当。中考试题总量将适当减少,保证学生有充足的答题时间。书中所选练习力求让学生在掌握基础知识的过程中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每章节都有四个板块:双基回顾、学法指导、例题分析和复习练习。

  “双基回顾”环节覆盖课标要求的全部基础知识,帮助学生独立复习时夯实基础;“学法指导”环节能针对本章内容的重点、难点,给出具体的复习方法指导。“例题分析”环节所选例题具有典型性,通过解题过程的分析为独立复习的学生提供解同类问题的思路,拓展思维方法;“复习练习”环节分“复习练习一”和“复习练习二”,为不同学情的学生提供切实的帮助,便于学生查漏补缺。全书最后的“知识框架”栏目,将学生点状的知识结构系统梳理,帮助学生搭建完整的学科知识体系,从而达到中考的能力要求。为了进一步体现学科特点,编者在相应章节充实了部分内容,主要是要求学生在实验题上关注实验的过程和方法,这样修订有利于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有利于学生学习的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考试吧策划:2014中考体育政策一览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4中考备考资料:2013年时事政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