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江苏 > 正文

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政治适度降低试卷容量

来源:考试吧 2013-12-24 17:28: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发布,据了解,《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分“考试说明”与“复习与评估”两部分。“考试说明”中确定了2014年中考考试范围、考试内容、试卷结构及主要题型。
  查看 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

  《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发布,据了解,《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分“考试说明”与“复习与评估”两部分。“考试说明”中确定了2014年中考考试范围、考试内容、试卷结构及主要题型。

  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思想品德

  适当减少考查内容,部分降低能级要求,适度降低试卷容量和试题难度。

  首先,修订了试卷的难度系数及试题难度结构要求,依据2014年中考过渡方案和学科教育教学的实际,修订主要为降低试卷总体难度,提高容易题的占分比例;

  第二,修订了考试内容和能级要求,依据2014年中考过渡方案和学科教育教学的实际,修订主要为减少考试内容和调整能级要求,减少考试内容方面主要是由去年的59个考点减少为50个考点,减少数为9个,约占16%;能级要求方面,主要是适度降低相关考试内容的能级要求,从而降低复习难度;

  第三,修订了试卷题型比例,主要一是调整了单项选择题和非选择题的分值比例,由2013年的1:1.4调整为1:1,增加了单项选择题的赋分比例,单项选择题分值增加,一定程度上相当于降低了试卷的难度,有利于学生的得分;二是优化非选择题的内容结构,减少纯主观性试题,如材料分析论述类试题,设置易于解答和便于客观评价的题型如判断改错题等,纯主观题题量减少,有利于减少学生的主观题常模答题时间,更有利于学生思考和充分答题,设置判断改错题,阅读量小,易于解答,有利于降低全卷难度和提高试题评价的客观性、公平性;

  第四,修订了题型示例,主要是依据考试方案调整,重新确定了题型样例,就中考中可能出现的题型做示例和解读,使之与中考方案更匹配;

  第五,修订了考前检测训练,主要是精选了近年来南京市中考试题、各区县模拟试题以及全国各地与我市考察要求匹配的经典试题,用于指导考前训练,确保考前训练的准确性和针对性,提高复习应考的实效性。

  相关链接:

  考试吧策划:2014中考体育政策一览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4中考备考资料:2013年时事政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