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江苏 > 正文

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历史删减19个考查点

来源:考试吧 2013-12-24 17:24: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发布,据了解,《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分“考试说明”与“复习与评估”两部分。“考试说明”中确定了2014年中考考试范围、考试内容、试卷结构及主要题型。

  查看 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

  《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发布,据了解,《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分“考试说明”与“复习与评估”两部分。“考试说明”中确定了2014年中考考试范围、考试内容、试卷结构及主要题型。

  2014年南京市中考指导书:历史

  按照南京2014年中考过渡方案,适当减少考查内容,部分降低能级要求,适度降低试卷容量。引领发展,就是结合本届学生的心理特征和认知水平,引导学生掌握最基本的、最重要的历史知识和技能,逐步形成正确的历史意识;初步运用所学知识与方法,逐步形成正确价值取向和积极人生态度,提高人文素养。

  与去年相比,该书保留了“前言”“考查范围及考查要求”“考查形式及答卷要求”“考查内容及能级要求”“题型比例及题型样例”“考前检测及样卷训练”六个栏目,明确了评价的各项指标与操作要求。该书主要变化有三个方面:一是没有新增考查点,删减了19个考查点,删减幅度超过7.8%;降低了8个考查点的能级要求,理解、应用层次能级降幅超过8.3%,适当减轻了学生负担,适度预留了适应训练的时间。二是调整了题型结构与比例,题量由33题减少至28题,选择题、非选择题比例分别约为42%、58%。三是新增了“教学建议及应考提示”栏目,调整了“题型比例及题型样例”“考前检测及样卷训练”栏目内容及呈现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对教与学的指导功能。

  相关链接:

  考试吧策划:2014中考体育政策一览

  各地2014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4中考备考资料:2013年时事政治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4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