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江苏 > 正文

2009年江苏省泰州市中考英语考试大纲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9-6-2 17:53: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Ⅰ.命题指导思想

中考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其结果既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的主要依据,也是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之一。2009年中考英语试题既要体现考试的基础性和稳定性,又要体现新课改精神,加强对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考查,确保试题的区分度和信度,发挥试卷毕业、升学双重功能。

Ⅱ.命题依据和范围

2009年中考英语试题将以国家教育部2001年颁布的全日制义务教育《英语课程标准》和2009年泰州市中考英语科为命题依据,以《牛津初中英语》(9B截至第二单元)为命题范围。

Ⅲ.考试内容和要求

根据《课标》中所规定的五级目标要求(初中毕业要求),兼顾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需要,立足基础知识,注重运用,强调能力,着重考查学生用英语做事情和完成任务的能力。

(一)语言知识

要求考生掌握并能运用英语语音、词汇、语法基础知识以及所学功能意念和话题(见《课标》附录),要求词汇量为1500~1600(参见《课标》附录及英语《中考复习指南》附录)。

(二)语言运用

1.听力

要求考生听懂有关日常生活中所熟悉话题的对话和简短独白。考生应能:

(1) 获取具体的、事实性信息;

(2) 对所听内容作出简单推断;

(3) 理解要义;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