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大纲 > 福建 > 正文

2009年福建省中考思想品德考试大纲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09-6-2 17:29: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一、命题的依据

省教育厅制订的《2009年福建省初中学业(思想品德)》。

二、命题的原则

1.思想性:坚持正确的思想政治方向,宣传和贯彻党与国家的大政方针,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和民族精神教育,体现情感态度价值观的教学目标要求,凸显学科的德育功能。

2.基础性:体现素质教育的要求和义务教育的性质,考查学生基础知识及基本技能,考查学生初步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3.科学性: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和要求组织命题,做到考试内容和形式科学高效,试题难易适当,不断提高信度和效度。

4.人文性:关注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关注学生的发展,落实素质教育要求,在考试内容选择、试题形式设计和答题要求确定上,努力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

5.导向性:坚持课程改革的方向,关注时代性、探究性,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精神,引导学校加强教学、引导教师改进教学、引导学生过有意义的生活,做负责任的公民。

三、适用范围

福建省2009届初中毕业班学生。

四、考试范围

《全日制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实验稿)》七、八、九年级部分内容;2008—2009学年度国内外重大时事政治。

五、内容目标

1. 思想品德课程内容目标要求

对《全日制义务教育思想品德课程标准(实验稿)》七、八、九年级部分内容的考查,其目标要求包含知识、能力、情感态度价值观三个层次,高一层次的目标要求包含了较低层次的目标。各层次目标主要通过一些动词来呈现,这些动词指向学生学习的不同水平,并且内在地包含了知识内容维度。具体内容目标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