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福建 > 正文

2020福建厦门中考成绩预计8月5日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20-7-20 20:49: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福建厦门中考成绩预计8月5日公布,更多关于2020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今天上午,初三学生为期两天半的中考结束。初二学生的地理、生物“小中考”科目,也在下午结束。中考成绩预计8月5日公布。预计8月8日至11日,考生网上填报中招志愿。

  今年,厦门共有3.6万余名初三考生参加中考,另有大约4.2万名初二考生参加“小中考”。中考是全省统一命题,不过,评卷由各地自己组织。

  今天结束的中考,也是“旧中考”的告别演出。因为明年,包括厦门考生在内,全国2021届中考考生都将迎来新中考。这是配合新高考方案进行的招生考试制度改革。

  根据市教育局去年发布的新中考方案,从2021年起,厦门中考总分将从655分提高到800分。从各科变化来看,体育满分从现在的30分提高到40分。其中,4分的基本知识笔试是新增的。历史、地理、生物也将按一定的比例折算后计入中考总分。在此之前,虽然中考也要考史地生,但是,它们只作为等级存在。此外,新中考要求全科考,包括信息技术、美术和音乐也要考,不计分,分合格、不合格。

  另外,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此前发布的消息,高考成绩预计24日左右公布。不过,参照往年经验,也有可能提前公布。请考生、家长及时关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20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0中考成绩查询 | 2020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0中考志愿填报

  2020中考真题答案 | 2020中考答案 | 2020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0中考满分作文 | 2020中考作文题目 | 2020中考作文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