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贵州 > 正文

2020年遵义中考成绩查询时间:7月7日

来源:遵义日报 2020-6-24 8:22: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遵义中考成绩查询时间:7月7日,更多关于2020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6月22日11时,随着英语学科结束铃响起,历时两天半的遵义市2020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结束。今年遵义市中考涉及考生85963人,全市设考区15个、考点200个、考场2961间。中考是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场大考,遵义市严格按照教育部、省招委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中考平安顺利结束。

  7月7日左右公布中考成绩

  中考结束后,将有全市范围内抽调的600多名教师参与中考阅卷。6月25日,评卷工作在遵义师范学院中考评卷基地开始,这项工作会持续8天左右。

  7月7日成绩公布:

  中考成绩将于7月7日左右公布,7月14日前公布考生区域排位、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

  7月14日模拟录取、修改志愿:

  7月14日,进入中考志愿填报的第二阶段——修改志愿和查询模拟录取结果。

  7月14日 8:30—12:00 第一次查询模拟录取结果,13:00—17:30 第一次修改志愿。

  考生在知分知位知线后,可在前一时段查询模拟录取结果,若发现自己排名不在招生计划范围内或者排名靠后,根据当前各学校模拟录取情况,可选择在下一个时段修改志愿。

  整个志愿填报的第二阶段过程中,普通高中有3次查询模拟录取结果、3次修改志愿机会。中职志愿分别有5次机会。修改普通高中志愿的最后截止时间为7月16日17:30前,修改中职志愿的最后截止时间为7月19日17:30前。

  需要再次提醒的是:模拟录取不是录取结果,仅仅是根据当前时段考生填报志愿情况模拟录取的结果,在当前阶段被模拟录取或者落选的考生,随着下一阶段填报志愿情况的改变,模拟录取结果也可能随之改变。填报志愿结束后的录取结果,才是正式录取结果。

  八年级地生首次计入明年升学成绩

  根据《遵义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初二年级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地理、生物学科,实行同场分卷,安排在中考的最后一天下午进行,实行闭卷笔试。

  八年级学业水平考试学科满分值分别为地理50分、生物50分。其中,社会考生和九年级学生参加地理、生物补考的学生只以合格和不合格确定等级(不合格等级按全体参考学生后5%的比例确定)。八年级学生地理、生物学业水考试将按实际得分的40%计入2021年初中升学成绩。这也是我市中考改革“全科开考”以来,首次计入明年升学成绩的头两科。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020中考成绩查询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2020中考成绩查询 | 2020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20中考志愿填报

  2020中考真题答案 | 2020中考答案 | 2020年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2020中考满分作文 | 2020中考作文题目 | 2020中考作文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