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福建 > 正文

宁德2020年中考考试成绩使用及具体折算方式

来源:宁德市教育局 2020-1-17 17:38: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宁德2020年中考考试成绩使用及具体折算方式,更多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宁德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中考中招有关工作的通知》获悉,宁德2020年中考考试成绩使用及具体折算方式如下:

  考试成绩使用及具体折算方式

  1.语文、数学、英语的计分

  语文、数学、英语按卷面原始分记入总分,每科满分为150分。

  2.物理、化学的换算分

  物理科目按卷面原始分的90%记入总分,满分为90分;

  化学科目按卷面原始分的60%记入总分,满分为60分。

  3.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体育与健康的换算分

  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科目按卷面原始分的20%记入总分,每科满分为20分;

  体育与健康科目考试成绩按一定比例折算记入总分,满分为20分。具体折算办法参照《宁德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宁德市2019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宁教综〔2018〕 72号)执行。

  4.地理、生物成绩的认定

  2020年的中招录取总分使用2019年地理、生物会考成绩,对于往届生和休复学学生,可参照当年参加地理、生物会考卷面原始分的20%记入中招录取总分和学科等级。2020年八年级地理、生物会考考试成绩按卷面原始分的30%记入2021年中招录取总分,每科满分均为30分。

  地理、生物科目首考、重考及省内外其他设区市转入的等级划分:因缺考、复学、回原籍报考以及由省外转入等原因,首次参加我市地理、生物考试的2020年初中毕业生,其地理、生物成绩参照上述办法执行;省内其他设区市转入的考生需由转出的县级招生部门提供原始成绩;因初二地理、生物成绩不合格或不理想而重考的考生,其地理、生物成绩按B、C、D三个等级记载,换算办法:重考卷面成绩70分以上为B级,60-69分为C级,60分以下为D级。参加地理、生物重考的考生,学科等级按两次考试等级最高的认定;学科换算分按首次考试得分换算,作为该科目中招录取成绩。

  5.招生录取总分的组成

  语文、数学、英语、体育与健康、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 10 门科目的考试成绩,按原始分数、折算分数方式计入中招录取总分。2020年中招录取文考总分为700分。高中阶段招生的录取总分由“文考总分”和“照顾分”相加组成。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