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安徽 > 正文

安徽阜阳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预计7月1日开始

来源:考试吧 2017-6-25 15:07: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安徽阜阳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预计7月1日开始,更多中考成绩查询时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考试吧初中资讯”获取!

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 热点文章 |  微信查分提醒 | 中考真题及答案

  6月21日,我市中考阅卷正式开始。中考阅卷怎样确保公平、公正?何时可以查分?遇到不同判断怎么办?昨日,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17年中考网上阅卷开放日活动,颍州晚报记者跟随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行风监督员等,走进中考阅卷现场,零距离观察阅卷全过程。

  阅卷6月27日结束

  预计7月1日可公布成绩

  从我市2017年中考网上阅卷工作行事历来看,我市今年中考整个阅卷工作,将于6月27日全部结束。

  预计,7月1日可公布中考成绩。对个人成绩有疑问者,可申请查分;7月2日-3日,各县市区上报本县学生查分申请表;7月4日-6日,市教科所组织查分;7月7日-8日,查分认定。

  共有63万余份中考试卷

  1448名教师参与阅卷

  据了解,今年全市共有91214人参加中考,比去年增加近万人,共有63万余份试卷。

  为确保阅卷公平、公正、高效,今年我市首次采取“就地扫描,分科统阅”的方式。各科目试卷阅卷分配,以抽签方式确定各县市区应设立的学科阅卷点。最终,临泉县和界首市分别负责语文学科的阅读和作文两大类,颍州区负责数学,颍泉区负责英语,太和县负责政治,颍东区负责化学,阜南负责物理,颍上县负责历史,临泉县负责化学。

  昨日,记者来到部分中考网上阅卷点。阅卷现场,安静、忙碌而有序。

  “今年全市共抽调1448名教师参与阅卷。”市教育局教科所负责人吴奇告诉记者,在阅卷前,我市对各学科阅卷组组长和阅卷教师进行培训,确保每位阅卷教师吃透评卷标准,做到评分准确、给分合理、扣分有据。

  每题至少两人评阅

  出现过大分值差将四评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乎每位老师都只评不同试卷中相同的两到三题。据介绍,为保证阅卷公平、公正,所有答题卡经电子扫描后,客观题涂点由计算机自动识别,主观题部分则被切割成若干题块,每个阅卷老师仅参与一个题块的评阅工作,也仅能看到所负责题块图像并打分。

  “还采取三评和仲裁方式。”吴奇说,即每个学科每题按照不同的标准,预设不同的分差值,每题至少要进行两次评阅。如果评卷员A和评卷员B给出的成绩在某题设定的分差范围内,则最终成绩为评卷员A和评卷员B的平均分。如果评卷员A和评卷员B给出的成绩大于预设的分差值,则会产生三评或仲裁。三评时,系统会安排评卷员C对该题进行三评,最后取与其最相近的成绩进行平均;四评又称仲裁,如果三人给出的成绩都超过了此题设定的分差值,则此题在系统中自动成为仲裁卷,由学科组长仲裁。

  “每个阅卷点都有监控平台,可对阅卷点总体进度、各题进度及老师的阅卷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颍州区阅卷组组长说。

您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考试吧中考微信,即可获得中考成绩查询时间!

或者微信搜索"zhongkao566"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成绩查询时间!

  相关推荐:

  各地2017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指南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及公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2017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中考答案汇总 | 2017年中考真题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