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福建 > 正文

2016年厦门中考成绩预计7月13日晚公布

来源:台海网 2016-7-13 15:04: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厦门中考成绩预计7月13日晚公布,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厦门中考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中考成绩最早今晚公布。早前的计划是14日左右公布。不过,本报的消息来源说,如果没有意外,中考成绩预计今晚公布。本报教育类微信公众号“厦门招考”今天将及时推送消息。

  至于成绩,市招办将会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发送到家长手机,您还可通过http://zy.xmzskszx.net(填报中招志愿的网站)查询,也可次日到学校领取成绩单。

  中考总分比去年多了5分

  中考成绩公布信息包括:中考分数以及对应的位次(往年包括对应的片区位次和全市位次)。

  为了避免炒作状元,和往年一样,今年排名前100名的考生不会公布位次,统一以“前100”来显示。

  今年的中考总分比去年多了5分,总分为655+照顾加分。因此,往年各校的录取线,分数参考作用并不是很大,还是要看位次,即看某校去年录取线对应的位次,对照今年自己的位次,来判断自己能否考上。但是,往年的录取线也只是参考。

  今年中招将首次不分批次,每个人填报30个志愿。各学校的录取线取决于招生计划和报考人数,因此,在考生完成志愿填报前,是无法知道各校录取线的。

  不过,中考报的是平行志愿,分数是老大,假如您的分数比A考生高,那么,假使某校只剩下一个招生计划,绝对不会出现“您把某校填报在第30个志愿,A考生把某校填报在第一志愿,结果先录取A”的状况发生,仍会先录取您。志愿填报小秘诀是,按照喜欢的学校的顺序来填。

  7月16日到18日填报志愿

  7月15日,市招办将通过视频来指导志愿填报,16日,本报将据此推出志愿填报指南。

  志愿填报时间是7月16日至18日,今年首次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这是为了避免一些学校对学生志愿填报进行干扰。不过,名校总是神通广大,昨天,就有学校招生人员开始给家长打电话。

  今年录取工作7月26日才开始。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