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辽宁 > 正文

鞍山中考成绩已发布 鞍山一中竞争线或为751分

来源:考试吧 2016-7-13 11:16: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鞍山中考成绩发布 鞍山一中竞争线或为751分,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成绩查询录取分数线

  11日下午3点,中考成绩查询系统正式启动。相关人士预测,今年一中竞争线或在751分左右。按照往年工作程序,成绩公布后的半个月左右开始录取,录取时间通常在7月下旬。如果考生对成绩有疑义,可在7月12日15点前到考生所在学校申请查分。

  一中竞争线或751分

  今年中考试题设计合理,区分度好,分数没有出现严重的断层,另外由于今年一中招生计划(不含各类特招生)的80%分配到各初中学校,所以竞争线出现上浮在情理之中。据相关人士介绍,今年一中竞争线分数在751分左右,但这一预测分数线还受报考沈阳经济区内优质普通高中以及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的影响。

  一中竞争线怎么来的

  今年是第一年执行“一中招生计划(不含各类特招生)的80%分配到各初中学校,市区内其他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不含各类特招生)100%分配到各初中学校”的政策。如此算来今年给各个学校的指标多了,不过同时一中竞争线上的人数也就随之“缩水”了。从教育局公布的数字来看,今年一中统招计划(不含各类特招生)为716人,那么竞争线上为20%,约143人。很多人认为一中竞争线则应该是全市大排榜“卡”到143人的分数即是一中竞争线的分数。不过这里您忽略了一些高分段报考了沈阳经济区学校的考生,他们还会让出一部分名额。也就是说,一中竞争线到底是多少,还取决于143人中有多少人报考了沈阳经济区学校,然后按照该人数再向后顺延对应名次,“范围”内最后一名考生的分数即为一中竞争线。

  昨日,有关人士解释,按照以往经验,成绩公布后的半个月左右开始录取,录取时间通常在7月下旬,录取时间基本在一周左右。准确的分数线必须等到录取结束才能出来,预计将于7月23日发布。

  帮你弄明白“指标到校”

  经常有家长问,“一中的指标数给了,那么三中或者八中的指标数是多少?”有关人士解释说,简单点儿说,各校指标到校数,除了一中之外是“整体打包”的形式,三、八、钢、九各校没有具体指标到校数。最终这些省示范性高中在各初中分别录取多少人,还将受到考生志愿、分数的影响。举例来说,比如某年A校根据指标分配原则共获得177个指标,其中一中直接定向指标为14个。剩余的163个指标为三中、八中、钢中、十三中、九中的到校总指标。

  “一校一分”排名很关键

  一中的录取总人数是由竞争线上考生数和指标到校两部分组成的,也就是说,竞争线上人数不占各校的一中指标。比如说,某校共得到150个指标到校名额,其中一中给该校10个指标到校名额,而该校在一中竞争线上有60人,那么则将这60人除去后,再按第一志愿报一中的考生成绩从前往后排,排出10人(都须达“30分分段差”标准),即该校考上一中70人。那么这第70名考生的分数,即该校的指标到校“一校一分”分数线。

  那么能占到剩余140个其他高中指标的考生,再根据自己所填报的一中外第一志愿分别与其他初中指标内学生一起按分数高低“站队”,各校按照成绩顺序从前往后录取,因此,又出现了“一校一分”的概念,这意味着,每个初中被录取到各个高中的最低分数线都是不同的。“指标到校录取必须要求考生在进入本校的指标范围内,没进入指标的学生即使分数比别的学校进入指标的学生高出很多,也不会被录取。所以考生及家长目前应该关注的是考生所在学校的中考成绩排名。”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