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广东 > 正文

中山中考成绩今日下午4时公布 5种方式可查分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6-7-8 9:45: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山中考成绩今日下午4时公布 5种方式可查分,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今年中山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的评卷工作已全部完成,中考成绩将在今天下午4时公布。考生将有五种途径查询成绩,录取工作也将会在成绩公布后开始。

  南都记者获悉,中考成绩将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于今天16:00起统一向考生公布,考生成绩以统一打印的纸质成绩单为准。录取工作将于成绩公布后开始。另外,今年的高分段考生将不公布分数,只公布等级。今年中山的中考成绩查询途径比去年新增两种,考生可通过五种方式查成绩。

  如考生对本人的中考成绩有疑问,可在7月9日12:00前,向所在初中学校提出复查分数的书面申请。复查内容为成绩统计合成是否有误,答卷是否漏评,答卷扫描是否准确。各初中学校会组织专人负责考生申请成绩复查工作,在7月9日16:00前录入有关考生的复查申请。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组织专门工作人员复查学校提交的考生申请,对复查后发现分数有误的考生,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对其分数进行更正。更正后的成绩将由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通过镇区文体教育局(教育事务指导中心)、学校通知考生本人。

  Tips

  五种方式查成绩

  (一)短信通知: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会免费向考生填报志愿时已确认的有效手机号码发送成绩信息。各位同学要记得留意手机。

  (二)网络查询:考生可登录“中山教育信息港主页”、“中山招考网主页”、“中山之窗网站”这三个网站免费查询。

2016年中山中考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三)公众号查询:考生可关注“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微信号,在“教体互动”一栏中点击“成绩查询”,即可免费查询成绩。

  (四)A P P查询:考生可通过登录手机客户端的“中山新闻”APP查阅成绩。

  (五)成绩单:各镇区工作人员将会在16时前到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领取考生成绩单。考生可从7月9日上午起,到初中学校领取成绩通知单。

  相关新闻

  今年共30290名中考考生填报志愿

  据悉,今年中山高中招生志愿填报工作于6月30日下午4点结束,市招生办随即举行了志愿数据安全备份封存仪式。

  今年中山中考考生共30509人,其中本市户籍考生16204人,较去年减少3012人;非本市户籍考生14305人,较去年增加1397人,其中符合政策性照顾借读生48人,较去年减少5人,符合中山随迁子女中考条件的外省户籍考生有4882人,同比增加1443人;符合政策性照顾加分和优先录取资格的考生共2210人,较去年减少170人,其中符合人数最多的两项是:农业户口独生子女和纯二女计生户的考生2081人,少数民族考生121人。全市普通高中学校共招收体育特长生和艺术生计划共915个,其中具备体育特长生入围资格的考生共计328人,达到各类艺术生术科资格线的考生619人。

  截至6月30日下午4点,填报志愿的考生共30290人,其中报考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23557人,预计今年填报了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录取率可达67.38%;报考普通高中指标生志愿的考生有10388人,占符合指标生报考资格考生数的68.3%;报考中职学校志愿的考生21875人。

  因部分非中山户籍学生回原籍升学、部分考生已被五年制高职院校提前录取,以及部分学生选择出国升学等因素,填报志愿的考生数少于初中毕业生总人数。

  提个醒

  普通高中学校在统一录取时间(即7月9日—15日)录取的新生(含民办),必须于7月16-18日到录取学校办理注册报到手续;中职学校在统一投档录取时间(即7月20-24日)录取的新生,须在7月25日-7月30日前到录取学校办理注册报到手续。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