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内蒙古 > 正文

2016年呼和浩特中考查分今日开始

来源:正北方网 2016-7-3 9:31: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呼和浩特中考查分今日开始,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随着首府中考结束,网上阅卷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6月24日上午,部分家长和考生参加了由呼和浩特市教育局组织的中考阅卷开放日活动,近距离了解中考阅卷的全过程。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目前有524名老师正在进行阅卷工作,他们需要批阅的试卷总共在17万份左右,要在6月26日前批阅完成,历时5天。

  经过武警、工作人员的多重关卡,家长、媒体记者一行轻身慢步走进各个中考阅卷机房。来自呼和浩特市各所中学高三年级的524位阅卷老师,正在聚精会神地盯着显示器上的考生答题,为考生的答案给出最公正的评分。呼和浩特市第十八中学考生苏畅和父亲苏文一起走进历史组的机房,静静地站在阅卷老师的身后,仔细地观看着老师阅卷的过程。苏文告诉记者:“我们是接到学校的通知以后来的,主要是让孩子亲身感受一下中考阅卷,了解一下评分的流程和标准,避免孩子在学习中闭门造车。”

  据中考阅卷负责人、呼和浩特市教研室主任高林椿介绍,6月22日,首府中考阅卷工作正式开始。经历了严格集中培训的教师按照统一的《评分细则》进行评分,所有主观性试题均由两位评卷人进行双评,在评分差值控制范围内取两位评卷人评分的平均值为该题得分。疑难问题由学科组讨论决定,两位评卷人评分分值差别过大的题目需要进行三评,如仍存在问题,要由学科评卷组长进行审定。

  对于如此严谨的评卷过程,家长李雨萍在现场表示很满意。她说:“不同的老师对主观题有不同的看法,评分可能存在差异,但从现在看经过多次评阅,这样的差异几乎可以忽略。而且进入这里需要层层审核,手机信号也是屏蔽的,十分严肃。”

  记者了解到,中考阅卷工作将于6月26日全部完成,7月3日考生可登录呼和浩特市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成绩。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