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湖南 > 正文

2016年长沙中考成绩7月3日凌晨公布

来源:考试吧 2016-7-2 10:32: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长沙中考成绩7月3日凌晨公布,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成绩查询热点文章录取分数线志愿填报

  2016年长沙中考成绩将于7月3日凌晨公布,盟主君将第一时间发布2016年长沙市中考城区等级分数区间及人数。

  中考查分方式

  考生有四种方式可查询中考成绩。一是关注微信公众号“A佳考试”,输入准考证号或考生号查询;二是短信发送“A+准考证号”至1062890017查询;三是通过“长沙教育信息网:http://www.csedu.gov.cn/进入“长沙市招生与考试信息专网:http://www.csedu.gov.cn底部的“长沙市网上成绩查询”栏,输入准考证号查询;四是到考生所在初中学校查询。

2016年长沙中考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今年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还是7月4日至5日,普通高中录取工作7月中旬开始。

  2016年长沙市中考和高中招生主体政策保持稳定,如考试科目、成绩呈现方式、综合素质评价、招生录取方式等基本保持不变。不过,今年中考招生也有变化:2016年普通高中学校取消了择校生录取方式,除划线招生录取外,继续实行指标生、直升生、特长生和推荐生等多种录取方式的招生制度。长沙市将严格实行计划管理,公办学校要保障本市适龄少年、儿童入学需求,严禁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外地生源(现代教育实验学校除外)。

  温馨提示

  成绩呈现方式五等级 单科“千分之一”政策仍执行

  不少家长疑惑,“A、B、C、D、E五个等级到底是怎么划出来的?”“单科前千分之一的人数会有好多?”

  长沙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周小青解释,等级划分是先按照各个科目达到合格标准的分数划出E等(即不合格等第),然后根据高中教育资源的状况结合录取批次的要求将合格等级以上的成绩划分为A、B、C、D四个等级。

  今年中招,在实施等级制的同时,对单科成绩前千分之一的学生仍然将较低科目成绩提高一个等级参与录取。前千分之一人数是指全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单科成绩(指语文、数学、英语、文综、理综五科中的一科)排名前千分之一。按照城区三万考生算,单科前千分之一人数约30人,五科人数加起来不会超过150人。如果这150人中有人考试成绩为5A1B,则可以升等为6A参与中招录取。

  取消择校生 连夜排队没意义

  2016年中考最大招生政策变化,莫过于长沙市普通高中全面取消10%的择校生招生计划。这意味着,以前学校里能对学生招生自主操作的空间全部被挤压,家长到学校门口排队自然没有任何意义了。

  长沙市教育局基教处副处长周小青表示,今年长沙市中考仍然实行多样化招生政策:普通高中实行指标生、直升生、特长生和推荐生等多样化招生政策,进一步扩大学校自主权,促进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中职招生实行重点类学校优先、志愿填报和统筹调剂相结合的录取政策。

  中考实行“追责制” 有问题投诉到人

  不少家长在咨询中仍对“条子”有担忧。长沙市教育局表示,今年长沙市最严升学令也包括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市教育局和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对初中毕业生学业评价、综合素质评定以及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实施全程监控。校长和纪委书记均为第一责任人。

  市教育局设立举报电话:纪委、监察室0731-84899743,0731-84899756,基础教育处0731-84899710,民办教育处0731-84899715,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处0731-84899713。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