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河南 > 正文

2016年郑州中考成绩查询7月8日开始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2016-7-2 10:05: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郑州中考成绩查询7月8日开始,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真题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郑州中考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2016年中考成绩查询热点文章录取分数线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结束后,对于众多考生和家长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评卷。那么郑州中招试卷由谁来评?评卷的公平、公正如何确保?评卷又是如何进行的?……6月30日上午,记者跟随郑州市中招办负责同志探访了郑州中招改卷现场。

  据介绍,今年郑州市市区集中网评考生人数为5.05万人,试卷总数近35万份,抽调评卷教师750人参与评卷,今年中招评卷试卷时间为6月28日~7月3日,预计7月8日公布成绩

  郑州中招评卷流程一览

  6月16日前:抽调评卷教师;

  6月24日前:评卷教师资格审核与预分组;

  6月27日前:确定答题卡切割方案、赋分方案;

  6月28日:抽取样卷、根据评分标准及考生答题情况制定评分细则、专家教师制定培训卷;

  6月29日:评卷动员会、试题分析及评分细则培训、评卷教师资格认证、试评;

  6月30日——7月3日:评卷结果审查、提交。

  想做评卷教师,也得取得资格认证

  说起评卷教师,很多家长和考生都关心是怎么选拨出来的,能保证评卷水平吗?记者了解到,想做郑州中招试卷的评卷教师,可不是那么容易的,要经过审核,还要取得资格认证!咱们来看看评卷教师的选拨过程——

  6月16日前,郑州市教育局在全市抽调评卷教师,每一位评卷教师都要根据严格的标准进行筛选:非初中毕业年级、无直系亲属参加本年中招、教龄至少3年以上、年龄45岁以下、具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技能等。

  通过筛选的教师在评卷前,还需要经过评分细则培训和学习,然后进行培训卷考核,如果评卷教师打分情况与专家教师一致,方能取得资格认证,通过考核进入试评阶段。反之,则还需要再培训、再学习,再次参加考核,直至通过为止。

  卷子怎么评?试卷“切”成块,一个老师评一块

  据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孙红保介绍,和去年一样,今年郑州市的中招考试评卷依然实行的是网上评卷,每一份试卷都要先被扫描进电脑,然后被切割成若干小块,这些小块被随机派送给评卷教师,每位教师只能看到自己电脑中的关于某一学科的某道题或几道题。

  在评卷现场,记者注意到,每位教师电脑屏幕上左边显示的是学生的答题卷子,右边则是分数键,仔细看完学生的答题后,评卷教师郑重地给出分数,随后点击“提交评卷结果”,一道题便评完了,想给“人情分”很难。

  评卷咋保公平?语文作文、英语作文及分数较重的客观题实行双评

  据孙红保介绍,中招评卷,语文和英语的作文实行双评制度、仲裁制度:由两名教师单独评阅试卷,评完后根据两名教师打分的分差再处理,如果分差超过规定范围之内,则需要仲裁教师进行再评。

  “除了主观题,对于分值较高的客观题,我们也实行双评制度。此外,对于试评阶段的试卷,在评卷收尾阶段,我们还将对这批试卷进行重评,确保整个评卷工作的公平公正。”孙红保说,中招评卷监控实行四级质检制度:总质检、学科质检、组质检、题质检。质检员将对每位教师的评卷质量进行全程监控。

  为了避免评卷教师出现前紧后松或者前松后紧,评卷还实行了重评制度。评卷教师每评100份试卷,电脑系统会自动随机发回一份已评试卷,如果出现同一张试卷评分不一致,计算机会自动提示,确保每一位教师评卷始终如一。

  试题平和,难度会介于2014--2015年度中间

  孙红保介绍,从两日来的评卷情况来看,今年的中招试题难度适中,比较平和,介于2014--2015年度中间。

  预计7月8日发布分数

  据孙红保介绍,今年中招考试的成绩发布时间和往年没有太大出入。中招考试的阅卷、登分等工作将在6月28日-7月7日之间进行,考试成绩预计会在7月8日发布。届时,集体报名的考生可以到原初中毕业学校领取成绩通知单,零星报名的考生持准考证可到市中招办直接领取成绩通知单。

  同时,郑州市中招办将通过12580、114和郑州教育信息网向社会发布中招考试成绩。考生可使用全网电话(所有手机、固话)拨打12580、114查询;也可登陆郑州教育信息网,在《中招直通车》网站(http://ztc.zzedu.net.cn)中的成绩查询栏目查询本人的考试成绩。考生查询成绩均免收信息费(基本通话费除外)。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