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江苏 > 正文

2016年苏州中考成绩6月30日10时公布

来源:苏州新闻网 2016-6-23 15:15: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苏州中考成绩6月30日10时公布,更多2016中考真题答案、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中考作文成绩查询

  中考结束,中考阅卷6月21日正式开始将持续至6月26日。昨天,记者前往中考阅卷现场看到,阅卷教师们正在进行紧张的阅卷工作。据统计,今年全市参加中考的考生有65906人,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和思想品德6门,每科阅卷总量达6.5万多份,为保证阅卷质量,市教育局选聘了1360名优秀学科教师,组建了今年的阅卷教师队伍。

  在市区中考阅卷点现场,记者看到阅卷教师们正在认真地阅卷,在物理阅卷教室,一位阅卷老师正在评阅一道题目,但是考生将答案中的一部分写到了红框以外,便请示物理科目组长彭兆光,认定为异常卷需进行再次评阅。彭兆光说,有些考生在答题时字迹潦草,很多字母的书写不规范容易造成混淆,“比如有些考生把字母K写成了字母R,还有字母的大小写不区分。”彭兆光提醒,考生在答题时需要注意字母书写要规范,书写清晰,答案不能写出红框。在语文阅卷教室,一位阅卷教师正在评阅一篇作文,她指出,文章当中有多处标点符号明显错误,还有几处错别字,这些都是要扣分的。

  据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承益群介绍,中考阅卷分设市区、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吴江区、吴中区、相城区8个阅卷点,每个阅卷点每门学科分配1到2个固定题目。为统一阅卷标准,保证阅卷公平,在试卷开评前,市教育局组织各学科阅卷专家组制定评分标准和细则,组织学科和技术专家对阅卷教师进行严格的岗前培训,组织阅卷教师试评,进一步完善评分细则。

  此外,每一份中考试卷都要经过入库登记、扫描录入、再出库3个环节,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等表明考生身份的所有信息都进行了加密。在阅卷过程中,每位阅卷教师只能看到其负责评阅的题目,看不到其他题目,也不可能知道考生信息。

  为保证阅卷科学,今年中考网上阅卷依然采用“2+1+1”阅卷模式。即每道主观题都有2名教师独立评阅,如果两人给出的分值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内,就取均值为该题的得分,否则系统会自动发送给第3名教师评阅,若3名教师评阅后仍在误差范围以外,则系统会自动发给学科专家组进行终评。阅卷过程中,学科专家组对阅卷质量和总体工作进度会进行实时监控。阅卷工作结束后,所有试卷都会经过质检、校验、合成等多个环节,最终生成考生成绩。

  2016年中考成绩将于6月30日10点向社会公布,各位考生可通过以下三个渠道查询:

2016年苏州中考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1.网上免费查询。(www.sz.js.cn与www.szjyksy.com)

  2.16881600声讯电话查询。(咨询费自理)

  3.考生到毕业学校领取成绩条。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