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甘肃 > 正文

2016年甘肃兰州中考成绩7月4日公布

来源:兰州晚报 2016-6-15 14:27: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甘肃兰州中考成绩7月4日公布,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兰州中考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各地2016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6月14日,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获悉,全市38个考点,1296个考场已经准备就绪。今年我市共有3.5万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其中城市四区近2.3万名。据了解,为给广大中考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轻松、平安、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顺利进行,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供电局、市环境保护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重点对中考期间考生的安全、交通疏通、卫生防疫、考点学校的供电保障、噪音污染、考点周围环境的综合治理等方面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赶考

  3.5万名中考生9个巡视组巡考

  据介绍,今年我市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共有35312名,其中城市四区22986人,远郊县区和兰州新区12326人;全市八年级考生共34084人,其中城市四区22398人,远郊县区和兰州新区11686人。

  全市九年级共设置考点38个、考场1296个,其中城市四区设置考点26个,考场867个;远郊县区和兰州新区设置考点12个,考场429个。八年级共设置考点81个、考场1291个,其中城市四区设置考点28个,考场850个,远郊县区和兰州新区设置考点53个,考场441个。

  目前各考点学校的监考教师培训和考生答题培训、违纪考生处理规定、举报电话、校医、监考教师等考务准备工作都已安排妥当。

  为加强考风考纪,在考试期间市教育局将组织9个巡视组分赴全市8个县区和兰州新区进行巡考。

  护航

  多部门联动考生有困难可求助交警

  我市对中考的重视不亚于高考。据了解,为给广大中考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轻松、平安、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顺利进行,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供电局、市环境保护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单位重点对中考期间考生的安全等方面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中考期间,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推出多项措施服务中考。各交警大队制定专门勤务计划,在辖区各考点增设临时交通指挥岗,并加派警力,加大考点周边道路巡逻管控和纠正处罚力度,严禁机动车在考点及周边道路鸣号和乱停乱放,并根据具体情况,适时组织临时交通管制,在各考点设置禁止鸣号、禁止停车等移动式交通标志,要求各考点周边道路一律停止施工,所有上路执勤的民警和交警巡逻车,遇有考生或考生家长求助时,将全力以赴提供服务和帮助。

  天气

  以晴好为主考生注意防暑

  14日,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了解到,根据会商结果显示,今年中考期间,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呈上升趋势。气象部门提请考生注意天气变化,注意防暑。具体预报为:16日和17日,兰州晴天,气温最低17℃,最高35℃;18日多云,气温最低19℃,最高34℃;19日多云转雨,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34℃。

  此外,17日,甘南、陇南等市州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18日,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或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19日,河西五市多云转阴,部分地方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

  成绩

  7月4日公布11日开始录取

  今年我市中考将继续网上阅卷。据了解,阅卷将从6月24日开始,27日结束。对于阅卷教师的选拔,教育局的标准是“责任心强、无直系亲属参加当年中考,有较高学科业务水平、有熟练的计算机操作能力”。今年预计参与网上阅卷的教师在500人左右。

  中考成绩将于7月4日向社会公布。考生和家长可以直接从报考学校和毕业学校查询,也可登录兰州三维服务网及电信16887821、移动12580931、联通1161144查询。我市的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也将于7月11日开始。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