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四川 > 正文

2016泸州中考成绩查询预计6月27日开始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6-6-15 9:31: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泸州中考成绩查询预计6月27日开始,更多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答案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各地2016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今天上午11点,泸州4.8万多名中考学生就结束了考试,对于大多数00后而言,这恐怕得算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了。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泸州市教育局了解到,2016 届中考成绩和市直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预计6月27日公布。

  想上高中有“硬杠杠”

  体考和实考都需要达标

  今年中考成绩将以分数加等级的方式呈现。考试科目中,语文、数学和英语各120分,理科综合200分(其中理化合卷,物理95分,化学65分;生物40分),文科综合120分(其中政史合卷,思想品德40分,历史40分;地理40分),满分680分。体育与健康考试在立定跳远、原地正面双手头上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50米跑四个体考项目中选择其中三项作为体考考试科目,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实验操作考试分物理、化学和地理三科,考试成绩也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

  其中,2016届地理、生物升学考试以 2015 年考试成绩×0.4 折合计算。从 2017届开始,体考成绩将以分数呈现并计入升学总成绩。今年泸州市中考成绩和市直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预计6月27日公布。参加初中升学考试的学生,泸州高中阶段学校分两个批次录取:第一批是普通高中录取,全市统一划定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线为 300 分;第二批是中等职业学校录取。

  体考、实考考试成绩,作为录取的前置条件,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录取的参考条件,对符合前置条件的学生再按文考总分,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根据今年的普通高中录取要求来看,第一批招生学校录取实考成绩必须达到B等以上,体考成绩必须达到C等以上,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必须达到及格以上;第二批招生学校录取体考、实考成绩都必须达到 C 等以上,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必须达到及格以上。

  高中录取三大变化

  建档立卡贫困生可降低80分

  泸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减少学生的掉榜率,将严格按照志愿批次和分数、等级从前到后择优依次录取,特别提请广大初三学生和家长注意,今年的招生政策发生几大变化:第一个变化是统一录取之后,学校可以在掉榜学生中进行自主招生;第二个变化是,根据学校实际录取学生到校情况和自主招生情况,市教育局将下达一定的补录计划,但补录计划也是在掉榜生统一招生;第三个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统一录取之后,学生必须到录取学校就读甲校录取的学生,乙校不得招生。

  为加大教育精准扶贫力度,今年泸州普通高中学校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行定向专项招生。市直属学校定向专项招生计划面向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招生,其他学校定向专项招生计划面向本区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招生。定向生(含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录取按志愿,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当在统招计划最低录取分数线内未录满定向计划时,定向生可降低80分录取。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2016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6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