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山东 > 正文

2016年威海中考成绩6月23日前公布

来源:威海新闻网 2016-6-14 10:49: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威海中考成绩6月23日前公布,更多2016中考真题答案、2016中考志愿填报、2016中考成绩查询、2016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2016年威海中考成绩查询入口已开通 点击进入


  6月13日下午5时30分,随着最后一科化学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威海市今年中考顺利结束。记者从威海市教育局了解到,威海市中考期间无人作弊,中考成绩和市直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将于6月23日前公布。

  想上高中有“硬杠杠”,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都要达标

  今年中考成绩将以分数加等级的方式呈现,分考试科目和考查科目两部分。考试科目中,语文和数学各120分,英语100分,物理90分,化学70分,体育与健康课程60分,总分560分。

  根据今年普通高中录取“两必备,一依据”要 求,考试科目中,思想品德、地理、历史、生物学、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技能6个科目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的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总等级均需达到C等,且至少 有3项须达到B等,达到B等的科目中至少含思想品德、地理、历史、生物学中的一科,这是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必备条件。此外,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 方课程与学校课程5个考查科目成绩均达到C等。

  在此基础上,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与健康6科的考试成绩总分作为普通高中录取的基本依据。如果考查科目等级、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综合总等级出现D级的,不能录取到普通高中。

  不过,考试中最为人性化的一点是,初二已参加地理、信息技术考试,初三已参加历史、生物考试,但对成绩不满意的考生,可申请随下一年级重考一次,取最好成绩作为学业考试成绩,改变了以往“一考定终身”的局面。

  将实行网上评卷,23日前公布成绩

  记者了解到,本次中考将实行网上评卷,6月23日前公布考试成绩。

  志愿填报深受考生及其家长关注。

  今年市直普通高中录取分两批进行。第一批录取 依次是威海一中、威海二中音体美特长生;威海一中、威海二中普通生;威海一中、威海二中科技特长生;威海三中、威海四中音乐、体育特长生,威海四中美术特 长生;威海三中美术特长生;威海三中、威海四中普通生;威海三中、威海四中科技特长生。

  威海三中美术特长生将单独编班。7月1日前公布录取结果,7月3日至5日报到。

  第二批录取是威海一中、威海二中、威海四中国际教育实验班自主招生、威海大光华国际学校自主招生,8月15日前结束。

  其他区市高中录取按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招生政策执行。

  “3+4”对口贯通培养本科6月24日至25日填报志愿,6月27日至29日录取报到。中等职业学校将于6月24日至25日填报志愿。

  为规范招生秩序,今年我市高中段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考试招生将在统一录取工作平台上进行,未经平台录取的一律不得注册学籍。

  今年同层次学校设录取资格线,考生要填写是否服从调剂

  今年,市直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380人,与去年招生人数大体相当,将实行同层次学校设定录取资格线方式开展录取工作。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所谓同层次学校设 定录取资格线,就是同批次学校普通生将按照招生计划总数1:1的比例划定录取资格线。学校对招生区域内资格线以上考生,按照其学业考试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 取,完成招生计划。若学校招生区域内资格线以上考生人数超出该校普通生招生计划,将机动生源(无城区户口且无城区房屋产权证的考生)调剂到同批次其他学 校。调剂后仍超计划的,则将超计划部分中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同批次其他学校;超计划部分中不服从调剂的考生,则按默认招生区域参加下一批次学校录取。

  举个例子,威海一中和威海二中为同批次学校, 假设今年两校共招生2000人,那么,将按照前2000名学生的中考成绩来划定录取资格线。假设按照班额限制,威海一中只能录取1000人,而其招生区域 内成绩达到资格线以上的考生有1200人,超出招生计划200人。对此,第一步会将没有城区户口且没有房产证的机动生源调整到同批次的威海二中。若调剂后 仍有100人超出计划,那么这100人中服从调剂的将被调剂到威海二中,不服从调剂的,只能按照默认招生区域,参加下一批次录取。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今年中考填报志愿时,将要求考生填写是否服从调剂。所以在中考报名时,关于是否服从调剂这个选项,一定要慎重选择。

  市直高中招生区域是这么划分的

  今年市直普通高中录取根据生源分布和相对就近划片入学的原则划定招生区域。

  ■普通生招生区域划分

  1、威海一中的招生区域为环翠区城区昆明路以北、高区城区世昌大道以北、孙家疃街道办事处。

  2、威海二中的招生区域为环翠区城区昆明路以南(原则上即墨路以北为北校区招生区域,学校可根据生源情况和学生意愿适度调整)、高区城区世昌大道以南、经区城区、羊亭镇、崮山镇、张村镇、初村镇。

  桥头镇、温泉镇、泊于镇及草庙子镇、汪疃镇、MAN山镇初中学业考试成绩进入城区前600名的学生,可以录取到威海二中。

  3、威海三中的招生区域为桥头镇、温泉镇、泊于镇。

  根据初中学业考试成绩情况,环翠区城区昆明路以南、经区城区、崮山镇的考生,可以录取到威海三中。

  4、威海四中的招生区域为草庙子镇、汪疃镇、MAN山镇。

  根据初中学业考试成绩情况,环翠区城区昆明路以北、高区城区世昌大道以北、孙家疃街道办事处及高区城区世昌大道以南、羊亭镇、张村镇、初村镇的考生,可以录取到威海四中。

  5、无城区户口且无城区房屋产权证而无法确定区域的考生作为机动生源。

  ■特长生招生区域划分

  威海三中美术特长生不限定招生区域;其他高中的音乐、体育、美术及科技创新特长生均按普通生招生区域实行划片招生;机动生源考生报考特长生只能报考威海二中、威海三中和威海四中。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成绩、分数线等信息!

  相关推荐

  2016中考答案 | 2016中考真题 | 关注微信对答案 | 2016中考作文

  2016中考语文答案 | 2016中考数学答案 | 2016中考英语答案

  2016中考志愿填报 | 2016中考成绩查询 | 2016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