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广西 > 正文

2014桂林中考成绩查询已经开始 点击进入

来源:桂林教育信息网 2014-7-10 9:13:3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桂林中考成绩查询已经开始,更多2014中考真题答案、中考成绩查询、中考分数线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频道!

  【交流】2014年中考成绩查询及分数线交流专区

  各地2014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7月9日上午,2014年桂林市中考情况通报会在市教育局阶梯教室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全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情况,并就2014年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市教育局纪检组长王冀源,市教育局副局长文泽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招生考试院院长王洪峰,市教育局调研员蒋平等领导出席会议。

  日前,2014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评卷、分数合成、等级划分、确定市区普通高中最低报名资格线工作已经完成,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即将全面展开。由于打印成绩条需要较长时间,想提前知道成绩的考生可用电话拨打16889006发短信到106211001查询。市区考生7月11日可到所在学校领取成绩条,市区个体考生在市招生考试院中考科领取

  市区总成绩一等考生共715名

  2014年全市中考考生31900人,比去年减少29人,其中市区报名7391人,比去年增加57人,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31691人。全市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外省户籍学籍迁入人员共计2003人,其中桂林市区为1236人。全市中考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平稳有序,试卷安全保密,没有群体舞弊与试卷泄密事件发生,但有8名考生违纪违规。

  今年全市仍然是实行升学考试和毕业考试两考合一,所有考生成绩依然以等级制呈现,总成绩由高到低按考生人数比例分别划分为一至十等,其中一等约占8%、二等约占9%、三等约占10%、四等约占11%、五等约占12%、六等约占12%、七等约占11%、八等约占10%、九等约占9%、十等约占8%。学科成绩等级由高到低按考生人数比例分别划分为A、B、C、D、E、F、G、H八个等级。其中A等约占5%、B等约占10%、C等约占15%、D等约占20%、E等约占20%、F等约占15%、G等约占10%、H等约占5%。

  2014年我市中考总成绩等级人数情况如下:

市辖区 715 791 728 727 751 737 569 450 396 431
全市 2453 2920 3167 3479 3783 3827 3495 3203 2877 2485

  此外,全市有62名考生获得全科6A成绩,其中市区47人、阳朔1人、临桂3人、全州2人、永福1人、灌阳1人、资源1人、平乐2人、恭城4人。

  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报名的最低资格线为总成绩八等

  我市普通高中报名和录取均实行“双线”控制原则:一条是总成绩控制线,一条是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线。今年,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报名资格线为总成绩等级八等。除此之外,进入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要达到B等(含B等)以上,进入一般性普通高中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要达到C等(含C等)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市区普通高中报名资格线不等于录取分数线,上线的考生还有极少部分落选,落选的考生可以报读职业类学校。不同学校、不同时段的具体录取等级线由招生现场的报名情况随机生成。一般规律是报某校的人数多则录取等级线高,反之则低。考生报名时注意观察网上排序情况,作出合理的选择。

  各县普通高中招生及录取成绩等级的划定由各县根据今年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确定。

  此外,我市今年职业类学校录取不划定资格等级。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职成教科与市人社局组织。录取后,由各录取学校发通知书。凡报考该类学校的考生可以直接到招生学校报名,学生到学校报到入学后,由招生学校再统一办理录取有关手续。

  普通高中招生录取首次采用网上报名系统

  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时间为:7月14日至19日。共分三个时段:第一时段7月14日(9:00—12:00),为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指令性计划招生;第二时段7月17日(9:00—16:00),为非示范性公办普通高中指令性计划招生及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自治区示范性特色学校、民办高中指导性计划招生,其中示范性高中招收指导性计划报名时间为9:00-12:00;第三时段7月19日(9:00—12:00),为非示范性普通高中(含民办)指导性计划招生。

  今年第一次采用网上报名系统,录取方式:(一)互联网,网址:www.glgzlq.com;(二)职教中心现场报名点。网络报名与现场报名的所有信息完全同步。市区考生7月11日可到所在学校领取网上录取报名系统登录密码,市区个体考生在市招生考试院中考科领取。学生忘记登录密码的,凭准考证到市招生考试院中考科修改。现场报名点的报名方式与往年一样,考生凭准考证与成绩条报名,但报名窗口只有8个,较往年减少一半。

  需要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考生及家长要按规定时间报名,凡未报名的考生,即使分数再高也不能录取。已被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退档重新参加报名录取。任何学生只能有一次录取机会,凡被录取的学生,均不能在下一招生时段再报名,也不能以任何理由退录。

  学区生必须在7月14日下午上网报名,职教中心现场报名点不接受学区生报名。凡成绩上线不上网报名或者在报读学校中的排名不在招生计划内而又不改报学校导致落选的,均视为放弃学区生资格。排名靠前的学区生不报名或者在报读学校中被挤掉,将由本校排名靠后的学区生按成绩高低依次往上递补。各初中学校学区生空缺名额,将由全市区所有初中学校学区生中成绩上线、又得不到就读学校学区生的学生,按成绩高低来抢指标。

  市教育局:公正公平 规范录取

  市区学校到十二县招生。桂中、师大附中、十八中、一中(“助群”班)、中山(“文清”班、飞行员保苗班)在各县招生时要及时与县招办沟通,相互协作,按规定要求完成招生录取工作。未被以上学校录取的考生达到各县高中录取等级线的,各县高中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要与第一志愿报县中的考生一视同仁。

  市教育局强调,普通高中录取要严格执行市教育局批准下达的招生计划,要维护招生计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严格执行限人数、限钱数、限等级的三限政策。各高中学校的宣传栏要实事求是的宣传本校成绩,不夸大事实,不互相诋毁。

  相关推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热点文章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