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广东 > 正文

2014年深圳中考成绩于7月8日公布

来源:深圳招考网 2014-6-23 18:20: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深圳中考成绩于7月8日公布,考生可登录“深圳招考网”免费查询本人成绩。

2014深圳中考成绩查询时间:7月8日中午12:00


  6月22日下午18:00,随着历史与社会科目考试终考铃声响起,为期两天的全市中考顺利结束。在全市各级教育部门的统筹组织下,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各项考务组织、保障服务和监督检查等工作任务有序进行,各科考试平稳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此外,今年新增的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将于明天下午15:00-16:00进行,全市8.6万名考生参加考试。

  考务工作细致严密,考试安全无事故

  中考两天,全市5.9万多名考生参加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等五个科目的考试。6千多名考务工作人员认真落实考务规定,坚守岗位,尽心尽责,考试期间未发生任何考务事故。

  考前,全市104个考场统一进行了“深圳市中考考场通讯指挥系统”和“深圳市中考考试统一指令”的测试,各考场对电源、广播进行检修调试,保证考试期间供电、网络通讯正常。为切实加强考风考纪管理,全市各考场进行了电子监控系统更新改造和互联互通调试工作;市教育局和各区教育局(新区公共事业局)派出多个检查巡视组和若干名巡考监察员对各考场进行巡视检查。为确保试卷安全保密,中考试卷领送全部由交警引导、公安干警押运,存放试卷的保密室由保密干部和公安干警共同进行24小时值班守卫。

  全市各初中学校根据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考生学习《考生守则》、《考生须知》、《违纪考生处罚规定》,以免考生因为不了解相关规定,出现违规违纪行为而受到处罚,或者因为没按照规定答题而丢分。为加强考务人员培训,深化考风考纪管理,市招考办统一制作了考务培训课件、考务手册及考务工作培训测试题,考前安排各考场集中培训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要求所有考务人员均须测试过关再上岗。

  考场和各职能部门以考生为本,保障服务周到细致

  为保证考生能够以最佳状态投入考试,各考场为考生准备了备用考试文具、雨具,提供了饮用水、纸巾等物品,安排了休息室、更衣室等,以考生为本,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考生提供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针对中考期间我市多雨的特点,各考场根据市招考办的统一部署,及时采取各种防范措施,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其中皇岗中学、华侨城中学、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高新中学、梧桐学校、高峰学校、沙头角中学等考场在校园过道上搭建了避雨棚。中考首日,我市多个地区出现短时强降雨,由于准备工作落实到位,全市没有考生因强降雨而影响考试。

  考试期间,公安、保密、交通、卫生、环保、市场监管、城管、供电、供水、无线电管理、气象、电信、宣传、纪检监察等部门,按照市政府“三考”工作部署,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和监督检查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

  今年继续实行“网上评卷”

  中考结束后,评卷工作将紧接着进行。今年我市中考评卷继续采用网上匿名评卷方式,依托先进的计算机网络和电子扫描技术,在局域网上对经过电子扫描的考生答题卡评分。与传统的手工评卷方式相比,网上评卷能够节省大量人力、物力,提高工作效率,并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评卷的公平,同时也为分数统计和数据使用带来便利。

  计划7月8日公布成绩

  按照我市中考中招工作安排,中考成绩计划于7月8日公布,考生可登录“深圳招考网”(http://www.51a.gov.cn)免费查询本人成绩。同时,为便于考生及家长及时获知成绩,市招考办还将通过短信平台,将中考成绩免费发送到考生预留的手机号码上。

  相关推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热点文章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