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广东 > 正文

2014年广州中考成绩于7月4日公布

来源:新快报 2014-6-19 11:03: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广州中考成绩于7月5日公布,更多2014中考试题、中考答案、中考成绩、中考分数线,尽在考试吧中考网。

2014年广州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点击进入 热点文章


  >>>>各地2014年中考作文专题 

  2014年中考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最后一天考试很轻松,7月7日高中学校开始录取

  为期三天的中考昨日结束,考生们完成最后两科英语及化学测试后,也顺利和初中说再见。新快报记者从广州市招办了解到,昨日下午答题卡扫描工作已经开始,随后将进行评卷工作,中考成绩预计在7月5日公布,届时市招办将通过招考网、免费短信等方式向考生公布成绩。

  英语:哥伦布来考学生

  经过前一天数学考试的“折磨”,昨日从考场走出来的考生则轻松而愉快。在番禺实验中学考点,考生小梁笑称“英语一切都在掌握中。”

  小梁同学告诉记者,英语阅读理解中第一篇讲述的是一位爸爸偷偷给孩子送礼物的故事,“读起来很轻松,这位爸爸非常有爱”。

  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有温情故事,继李小龙、鲁迅等在往年考题出现之后,今年到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大叔来考学生了。纵观英语试题,出题很鲜活,宠物治疗等当下热门话题有涉及,而作文也非常贴近同学的生活,主题为校园文化节。卓越教育中考研究教师郭翔认为,对广府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加个人的思考,写起来不难,“平时关注社会热点的学生更有发挥”。

  化学:建业大火成考题

  与英语的开放相比,化学考题则显新颖。“化学一般和社会热点联系得少,但是去年的建业大火就在考题中出现了。”考生黄同学告诉记者,建业大火在试卷的22题,为填空题,其中一题为:从燃烧条件分析,大厦内存放的大量鞋、纸箱等物品充当了什么?其答案为“可燃物”。

  卓越教育中考点评专家何静仪认为,该题考查的“燃烧与灭火”来源于课本P130页的学生活动,其体现了回归课本的原则,“课本知识点结合事实热点,不仅考验了学生对于应用化学知识来分析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体现了化学的应用价值和教育价值。”

  中考后续安排

  7月5日 中考成绩公布

  7月5日-6日 中考成绩复查

  7月7日-10日 普通高中学校统一录取

  7月13日前 普通高中学校录取新生报到注册

  7月15日 公布普通高中学校缺口计划

  普通高中学校补录志愿征集

  7月16日 普通高中学校补录

  7月18日-19日 中职学校统一录取

  相关推荐

  2014中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2014中考作文题目及解析

  2014中考志愿填报 | 2014中考成绩查询 | 2014中考录取分数线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