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广西 > 正文

2013桂林中考成绩已可电话查询

来源:桂林日报 2013-7-11 10:28: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桂林市区考生7月11日可到所在学校领取成绩条,想提前知道成绩的考生可用电话拨打16889006、12580或发短信到106211001查询。

  7月9日,记者从2013年桂林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我市普通高中报名和录取均实行总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双线”控制原则。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报名资格线划定为总成绩等级八等。不同普通高中、不同时段的具体录取等级线由招生现场报名情况生成。

  市区总成绩一等考生共662名

  提醒:考生可通过电话提前查询成绩

  今年全市中考考生31929人,比去年减少947人,其中市区报名7334人、比去年增加67人,实际参加考试的人数为31539人。今年中考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平稳有序,试卷安全保密,没有群体舞弊与试卷泄密事件发生,但有11名考生违纪违规。

  今年全市所有考生成绩依然以等级制呈现,总成绩由高到低按考生人数比例分别划分为一至十等,其中一等约占8%、二等约占9%、三等约占10%、四等约占11%、五等约占12%、六等约占12%、七等约占11%、八等约占10%、九等约占9%、十等约占8%(总成绩等级人数情况如下表)。

  此外,全市有131名考生获得全科6A成绩,其中市区61人、阳朔和灵川各6人、临桂和平乐各4人、全州9人、兴安3人、永福和灌阳各2人、资源和恭城各10人、荔浦14人。

  市区考生7月11日可到所在学校领取成绩条,想提前知道成绩的考生可用电话拨打16889006、12580或发短信到106211001查询

  市区普高录取报名资格线为总成绩八等

  提醒:最低报名资格线不等于录取分数线

  我市普通高中报名和录取均实行“双线”控制原则:一条是总成绩控制线,一条是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线。

  市区普通高中招生报名的最低资格线除了总成绩八等,报读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要达到B等(含B等)以上,进入一般性普通高中的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要达到C等(含C等)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市区普通高中最低报名资格线不等于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上线的考生还有部分落选,落选的考生可以报读职业类学校。不同学校、不同时段的具体录取等级线由招生现场的报名情况随机生成。一般规律是,报某校的人数多则录取等级线高,反之则低。考生和家长报名时要注意观察现场考生排序情况,做出合理选择。

  各县普通高中招生及录取成绩等级的划定由各县根据今年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确定。

  此外,我市今年职业类学校录取不划定资格等级。凡报考职业类学校的考生可以直接到招生学校报名,由招生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学生到学校报到入学后,再由招生学校统一办理有关录取手续。

  市区普高报名分三个时段

  提醒:示范性普高指导性计划报名截止时间有变

  市区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时间为7月12日至20日。共分三个时段:第一时段7月12日(9:00—12:00);第二时段7月18日(9:00—16:00),与去年不同,其中示范性普通高中招收指导性计划报名时间为9:00—12:00;第三时段7月20日(9:00—12:00)。录取地点:市职教中心学校。

  需要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考生本人须按规定时间凭准考证和分数条,到录取现场报名点报名。凡未报名的考生,即使分数再高,也不能录取。错过了招录的时段、时间,后果由家长、学生自负。已被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退档,重新参加报名录取。

  另外,已批准可以在各县招生的学校须按规定要求完成招生录取工作。未被以上学校录取的考生达到县中录取等级线的,县中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要与第一志愿报县中的考生一视同仁。

  >>【交流】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及分数线交流专区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