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四川 > 正文

成都2013中考成绩今晚公布 录取从高到低进录取场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6-28 9:17: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成都2013中考成绩今晚公布 录取从高到低进录取场

制图 杨仕成

  成都市今年将严管高中招生,考生按志愿和分数在录取场统一分配学校

  成都市中考成绩将于今晚公布。昨日,成都市教育局宣布,今年将会把全部招生放进录取场,录取学校按考生志愿和录取计划,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也就是说,以往家长一拿到中考成绩单就去各高中学校排队报名、签录取协议的情况不复存在。

  昨天,成都市教育局召开规范2013年普通高中招生入学行为新闻发布会。与以往高中招生不同,今年成都将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并且将全部招生放进录取场。

  成都市教育局特别提醒,中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及其家长可以对志愿填报进行咨询,但不要与学校签订录取协议、录取意向书等,不要把考生的相关资料交给学校,更不要在招生咨询期间交纳任何费用。

  严控招生计划学校不得组织选拔活动

  成都市教育局普教二处处长潘仲平介绍说,按照今年的相关要求,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各学校严格执行省市关于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的政策,未经成都市教育局批准,不得单独组织或变相组织涉及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的考试(测试)等选拔活动。

  各普通高中学校须严格执行成都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未经成都市教育局批准不得突破或变相突破招生计划。普通高中须在成都市教育局公布的招生范围内招生,不得随意扩大招生范围。

  记者观察:以往高中招生,假设某高中的招生计划是200人,但实际招生有可能会成倍增长。按照今年成都市教育局的规定,将严格控制招生计划。此举将从源头开始,控制高中大班额,像以往一个班60-70人的状况将得到很大改观。

  统一进录取场按志愿和分数确定学校

  潘仲平说,今年各普通高中学校严格按政策开展招生宣传,在规定时间、规定区域,按规定的招生录取程序开展招生录取工作。严禁提前招生,不得对考生作出任何招录承诺,不得以任何方式与考生及其家长签订录取协议、录取意向书等,不得收取考生的任何资料。同时,学校不得擅自确定录取分数线,不得违规收取任何费用,不得接收按规定程序和方法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

  据了解,与往年不同,今年所有考生的录取将放进录取场,录取学校按考生志愿和录取计划,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

  成都市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中考成绩公布后,考生及其家长可以对志愿填报进行咨询,但不要与学校签订录取协议、录取意向书等,不要把考生的相关资料交给学校,更不要在招生咨询期间交纳任何费用,就读普通高中的相关费用是在按政策、按程序完成招生工作,并到校报到时交纳。

  记者观察:经历过中考的家长可能都记得,拿到中考成绩后,心里都十分忐忑,第二天一大早就会去心仪的高中学校排队登记。有的学生成绩很好,符合学校的招生条件,就直接将中考成绩单交给学校,接下来就等着被正式录取。按照今年的规定,这样的景象将基本不复存在。网上填志愿不得违背考生意愿

  今年成都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继续实行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初中学校要科学指导和适时组织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志愿应由考生本人与其监护人商量填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代填,不得违背考生意愿限制和强迫考生填报或不填报某个志愿。初中学校要保留考生填报志愿的原始记录和相关材料备查。”潘仲平说。

  对于今年成都市出台的一系列规范高中招生的办法,成都市教育局表示,将严肃招生工作纪律。学校违反规定擅自组织招生,成都市招考办将不予办理录取手续。成都市教育局将对学校的违规违纪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记者观察:根据今年的工作安排,中考网上志愿填报将从29日上午开始,考生及家长一定要认真填报。同时投档录取将按照考生网上填报的志愿进行,成都市招考办的录取数据也将与学籍注册对应,考生和家长只需按时上网填报志愿即可。

  此外,从今年的政策看,学校的自主招生部分将大幅缩减,招生均按照计划和规范流程来执行。

  相关热点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中考试题答案及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中考满分作文专题

  各地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