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浙江 > 正文

  首次采用网上填报志愿

  今天、明天,2013年中考正式开考。记者昨天从宁波市教育局了解到,2013年中考成绩6月20日下午4:00后可以查询,到时考生可以通过宁波市教科网和114平台电话查询中考成绩,考生成绩通知单将于6月21日上午发放至各初中学校。

  今年宁波城区考生中招志愿,将首次采用网上填报形式,考生可以进入中考中招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

  今年宁波城区考生中考中招志愿填报将分两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为普高定向生及特长生招生,及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招生。志愿填报是在中考结束后,成绩出来前,考生估分填报志愿。考生可填报两个定向志愿,该批次志愿填报中,效实中学、宁波中学、宁波二中3所学校,只能选择一所学校填报。其他定向招生学校志愿填报不受限制。

  具有特长生资格的考生,可以在网上特长生志愿填报栏再另行填报与特长对应的一所学校。

  除填报上述志愿外,已经面试合格的考生还可在网上兼报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可填报5个志愿。

  第二批次为各类高中段学校统一招生,中考成绩发布后填报志愿。考生可以根据已经公布的成绩自行选择普高、职业学校、技工学校三类学校中的一类填报志愿。三类不同类别的学校志愿不能兼报。

  填报普高志愿的考生可在网上依次填报3个志愿,该批次考生录取时,第二志愿比第一志愿降3分投档,第三志愿降6分投档。

  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统一招生,考生可在网上根据意愿填报5个专业的平行志愿。

  中招录取上,在第一批次估分填报志愿的三类计划招生中,首先进行五年制学前教育大专班的招生录取,其次是特长生招生录取,最后是定向生招生录取。已被前一顺位录取的考生不再进入后一环节录取。

  在第二批次统招计划招生中,按照志愿优先的原则进行招生录取。其中,普高学校招生中,特长生招生优先于统招生。

  编辑推荐:

  考试吧策划:2013年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考试吧策划:各地2013年中考作文专题

  各地2013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3年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