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广东 > 正文

2012广东广州中考成绩公布时间:7月8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6-27 16:31:4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2广东广州中考成绩于公布时间:7月8日。

2012广东广州中考成绩于公布时间:7月8日

  从市招考办获悉,2012广州中考成绩计划于7月8日公布,考生成绩查询方式届时亦会通过媒体予以公布。中考成绩公布后,全市中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11日起分批进行。

  采用网上评卷方式

  中考结束后,评卷工作目前正紧张进行中。据了解,今年深圳市中考评卷继续采用计算机“网上评卷”的方式,以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电子扫描技术为依托,在局域网上对电子化的考生答题卡评分。网上评卷可一次性同时完成主观题、客观题评卷:客观题部分采用图像识别技术自动判分;主观题评卷是利用图像切割技术,把考生(除考生信息外)答题部分剪切出来,并赋以对应密号规则后通过局域网络分发、判分。

  市招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手工评卷方式相比,网上评卷能最大限度地实现考试的公平性,也为各招考机构的保密管理、分数统计和数据使用带来便利,节约评卷成本。

  “四评制”更体现公平

  为保证对主观题评判的准确性,在评主观题时,每个考试科目均由评卷专家组制定出详细的评分细则,并设定每道题的允许评卷误差。考生的每道答题随机由两个评卷教师根据评分规则进行“背靠背”的评分,两个得分差小于或等于规定的误差值时,计算机自动取平均分作为该考生这道题目的最终得分;而当两个评卷教师所给的分数超出规定的误差值时,计算机自动将该题随机分发给第3个评此题的评卷教师,然后取在误差内的两个分数的平均分作为该题最终得分;如果都大于规定的误差值,则将该题自动分发给评卷学科组长,评卷学科组长既可以单独根据评分标准给分,也可以根据前面的评分选择一个合理的分数作为最终分数。

  “四评制”更好地体现了评卷公平、公正的目标,使主观题评卷过程中的偏差率降到了最低程度,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评卷的公平公正。为保证教师对评卷标准执行的一致性,提高评卷教师个人评卷的稳定性,电脑自动设定评卷系统每隔5分钟随机抽取部分已评过的答题由原评卷教师复评,进行分数的比对,当复评分数与原分数不一致时,即可提醒该评卷教师注意评卷质量或进行重评。

  为保证按时完成中考评卷任务,市教科院组织五个学科共计800多名评卷专家和骨干教师参与中考评卷工作。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热点文章

  2012中考分数线及分数线公布时间

  2012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

  2012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majingjing_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