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湖北 > 正文

2011湖北武汉中考成绩查询7月1日上午10时开始

来源:楚天金报 2011-7-1 8:39: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今天上午10时起,武汉市7.8万中考考生可查询成绩了。中午开始,中考成绩将通过各区招考办、学校陆续下发给考生本人。与去年不同,今年的中考成绩单将有各科分数和总分。而去年的成绩单只有各科等级、位置值和总位置值,没有原始分数。

  今年,中考生有3种途径查询成绩

  一是通过武汉电信信息台(1685555或118114—0—1)查询(收通话费);

  二是登录武汉市招考网(www.whzkb.cn)查询(免费);

  三是考生到毕业的初中学校查询(免费)。

  考生若对成绩有异议,可在7月5日至6日,到考生所在毕业学校提出查卷申请。

  7月19日—30日,中招将进行第一次集中录取,发放录取通知书,考生可通过武汉市招考网查询录取结果;8月7日至10日,全市将集中进行补录。

  按中考流程时间表,中考成绩原定于7月4日公布。武汉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中考,由于武汉市中考实行所有学科“网上阅卷”,提高了评卷效率,使中考成绩揭晓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了3天。

  各校“校线”公布尚需时日

  “中考分数马上揭晓了,学校的校线是不是也即将公布?”昨日,在“金报中考家长群”(群号:160626256)里,不少中考生家长感到困惑。“学校录取时,校线是自然而然地形成的。如某省示范高中招生指令计划为378名,那么,录取到第350名学生时的成绩状态,就是学校的‘指令线’。”武汉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中考成绩公布后,请考生、家长耐心等候,因为等到中招第一次开始录取时,才能陆续出台各校“录取分数线”。此外,录取时,需要看学生的中招志愿,以及在所填学校内的排名情况。

  往年,一些“心急”考生和家长拿到成绩单后,会对照心仪学校去年的录取线,看孩子是否上线。对此,有关专家提醒,今年武汉中招,由于是恢复“百分制”录取方式的第一年,且采取省、市级示范高中资格线“并线录取”。这样,使得一批重点高中去年“校线”的“参考价值”降低。

  据悉,武汉市今年参加中考的考生是7.8万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4.08万人,各类中职计划招生3.5万人。(楚天金报)

  通过资格线才算迈过“门槛”

  中考成绩公布后,武汉市将依照成绩、高中招生计划等划出4条资格线。届时,全市各类高中将划出示范高中等4条资格线。录取时,只有考生过了相关资格线,才算迈过了同批次的“门槛”。

  其中,民办高中、中职学校录取资格线全市统一划定,其他资格线按中心城区和新城区分别划定。这4条录取资格线分别是:示范高中(含省级示范高中、市级示范高中、省级示范高中分校、大专院校附属高中)资格线;一般公办普通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比如,考生过了示范高中资格线,才有了被省、市级示范高中录取的资格。”武汉市招考办介绍,中招将实行网上录取。报考中职类学校考生提前批录取;报考普通高中类考生,将按计划、批次、考生志愿、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取。

 

  相关推荐: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