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浙江 > 正文

2011浙江杭州中考成绩查询6月19日10时开始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6-15 20:23: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杭州中考成绩于6月19日上午公布,6月23日开始招生录取。

  杭州市中考阅卷昨天开始,6月16日结束,6月19日上午公布中考成绩,6月23日开始招生录取。

  中考阅卷如何进行,阅卷过程如何保证公正性?昨天下午,今年中考阅卷工作负责人吴思杰接受媒体采访,快报记者进入数学、语文、英语阅卷点,了解今年中考阅卷最新消息。

  每一题都要经两位老师批改

  批改误差有严格限制范围

  杭州市中考从2007年开始实行网上阅卷,操作流程已越来越规范。今年杭州市区参加中考的学生有1.35万余名,参与本次阅卷的老师有520多名,主要以杭州高三老师为主。

  阅卷点位于杭州一所职业高中,进入阅卷所在大楼,手机信号被屏蔽。每位进出人员都要严格登记,改卷的老师进校时先出示身份证,换取工作证后才准许入内。之后老师凭密码登录电脑,每位老师只能看到自己负责批改的题目,无法看到其他题目。

  11楼一个阅卷教室,正在批改英语、数学试卷,每位老师一台电脑,事先已扫描的卷子存入电脑,试卷字体被放得很大,老师神情专注,教室内没有什么声响。

  吴思杰老师说,中考批卷,主观题每题至少要经过两位老师打分,分值不一样时会参照电脑评分系统的一个设置标准,一般理科误差控制在10%内,文科控制在20%内,比如一道15分的数学题,老师打分时与电脑评分系统的误差不能超过1.5分,如果两位老师都没超过,选取两人打分的平均值。如果超过,电脑就会告知存在误差,阅卷组会请第三位老师批阅,还有异议时,由阅卷组组长仲裁。

  作文怎么改?很多人都很关心。昨天正式改卷前,语文阅卷组从考生中挑选了5篇不同类型的文章,在集体商议后给出分数,然后分发到阅卷老师手中,让作文评卷老师具体参考。记者问有没出现满分作文,阅卷组长表示现在不好说。

  答案没写在答题卡上

  这种情况很难给分

  从昨天批改情况看,吴思杰老师说,今年考生主观题答错位置的情况要比去年多,比如有的学生把32题的答案写在31题,对这种明显写错答题位置的情况,吴老师说,处理方式还是比较人性化的,改卷老师会调出问题卷交给组长,请组长再做处理,尽量帮考生挽救该得的分数。

  昨天还发现几位学生答案没有写在答题卡上,数学、英语都有这个情况,这种情况就很难给分。

  6月16日下午中考阅卷工作将全部完成,17日、18日开始校正分数。

  6月19日上午10:00后,考生可凭准考证号和成绩查询号通过杭州教育城域网(www.hzedu.net)和杭州教育考试网(www.hzjyks.net)免费查询中考成绩。

  对成绩有疑问的学生直接在杭州教育考试网办理申请试卷查对手续,下午5点截止。

  6月22日,确定市区各类高中招生第一、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6月23—25日第一批(重点普通高中)招生录取。

  6月26日—7月2日第二批(一般普高、职高、技校、中专)招生录取。

  7月3日各类高中招生市场(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高、职高、技校、中专参加)。地点在杭州第十四中学凤起校区(凤起路580号)。

  >>> 订阅免费提醒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考试吧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