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天津 > 正文

2010天津中考成绩查询时间:7月16日早6时

来源:人民网 2010-7-15 14:00: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7月16日早6时起,考生可通过声讯台拨打16867888、16878888、1607788查询本人的学业考试成绩。

  人民网·天津视窗7月15日电: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评卷工作结束,7月16日考生可收到市中招办下发的考试成绩单。昨日(14日)记者获悉,2010年天津市安排高中阶段教育天津生源招生计划约8.83万人。按照教育部普职比大体相当的原则,安排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5.55万人,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约3.28万人(普通中专、职业高中约2.38万人,技工学校0.9万人),其中“三、二分段”中职接高职试验项目共安排本市生源招生计划3518人。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760人。

  7月16日早6时起,考生可通过声讯台拨打16867888、16878888、1607788查询本人的学业考试成绩。

  招生录取

  中招各类校招生范围和录取原则

  市内六区的市重点高中学校、区重点高中学校(除规定范围内的学校外)面向市内六区招生。市内六区以外区县的高中学校原则上只面向本区县招生。规定范围内的市内六区示范性高中学校试行招收部分市内六区以外区县应届初中毕业生。五年制高职院校和其他高级中等学校按公布的招生范围招生。

  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美全面衡量,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择优录取的原则。在考生升学成绩(含学业考试成绩和升学加分)相同的情况下,根据本市中招确定升学成绩相同考生录取顺序的办法录取。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实行“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的政策,严格控制择校生比例和收费标准。择校生招生按考生志愿和升学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志愿填报

  报市重点高中学业考查成绩有要求

  报考市重点高中的考生,在市级学业考查(地理、生物、思想品德、历史)4个科目中,至少有2个科目的成绩达到“良好”标准,其他科目达到合格标准;区县级学业考查科目的成绩全部达到“合格”标准。报考其他普通高中学校和中职类学校的考生,市级学业考查和区县级学业考查科目的成绩达到“合格”标准。

  在考生升学成绩相同时,确定其录取顺序的办法是:首先比较其是否是现役军人子女,如是则录取优先;如情况相同,再比较其是否是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如是则录取优先;如情况相同,再比较其是否是2009—2010学年度区县级三好学生或区县级优秀学生干部,如是则录取优先;如情况相同,再比较其学业考试基础学科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成绩之和的高低,成绩之和高者录取优先;如成绩相同,再比较其学业考试语文、数学两科成绩之和的高低,成绩之和高者录取优先;如成绩相同,再比较其志愿顺序的先后,志愿顺序靠前者录取优先。

  分数复核

  18日中午12时前

  可申请复核分数

  考生申请复核分数,只限在接到市中招办发出的考试成绩通知单后,申请复核本人答卷的试卷总分和各题分,有无漏判、漏登、错登、错加等情况。考生须在7月18日12时前向报名学校申请复核分数。逾期不再接受考生复核分数申请。

  考生申请复核分数时,须出示本人准考证,填写“学业考试考生复核分数申请单”,写清本人姓名、学籍号、考生号、申请复核考试科目,并将成绩单原件贴在申请单指定位置处,同时交纳复核考试成绩费每科10元。

  经复核确认原下发考生学业考试成绩有误,复核考试成绩费将退还考生。

  试卷评阅

  今年中考全部实行

  网上评阅答卷

  今年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科目全部实行网上评阅答卷,使评卷更加公正。

  网上评卷工作由市中招办统一组织实施。首先通过高速扫描设备将考生答题卡进行扫描,考生答题以图像方式保存到阅卷服务器上,然后客观题由机器识别,主观题按题组进行图像裁切,由阅卷教师在计算机上按题组分工,分别进行评阅。整个阅卷过程考生的图片都采用加密保存,所有答题信息无法删改。评卷教师评卷过程中看不到考生的任何信息。正式评卷过程中,所有主观题每个小题都由两名及两名以上阅卷教师分别评阅,每个考生的一份试卷将由十几个或几十个评卷教师评判。评卷系统对评卷误差进行严格甄别和控制。除了采用双评的方式以外,评卷系统还设置了回评、自查、互查的监控手段,以确保所有评卷教师评分标准的一致性,从而保证了评卷的质量。考生的最终成绩是由评卷系统进行核分,并对考生成绩进行科学的分析校对。

  相关推荐: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汇总
       全国各地2010年中考分数线公布时间汇总
       考试吧:2010年中考试题及答案发布专题
       各地2010年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