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甘肃 > 正文
 

  考试吧 甘肃频道5月7日电(连振祥)从今年开始,甘肃省将深入推进全省中考改革工作,在适当减少考试科目的同时,考试成绩也将以等级形式呈现。

  甘肃省教育厅近日下发的《关于规范办学行为深入推进中考改革的指导意见》确定,根据"适当减少考试科目,切实减轻学生学业负担"的要求,在中考时,原则上实行语文、数学、外语三科单独命题,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采用综合命题的形式,在九年级结束时由市(州)组织统考。地理、生物学科在八年级结束时由市(州)组织统考。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学科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或考生所在学校统一组织考查。

  在考试命题方面,甘肃省提出将重点考查学生掌握基础知识及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试题考查目标包括识记、理解、初步应用、综合应用四个能力层次。笔试部分不同能力层次试题的比例一般为:识记占30%,理解占30%,初级应用与综合应用占40%。从今年开始,各地将开展对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动手能力、实践探究能力、创新思维能力的考查。

  对长期以来一直以分数体现考试成绩的做法,甘肃省也开始进行改革。甘肃确定,初中学业考试成绩逐步实现以等级形式呈现,各市州今年至少要在1-2个县进行学业成绩等级呈现的试点,2010年要扩大范围,最迟在2012年全面实行。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un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