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甘肃 > 正文

  省教育厅近日下发《甘肃省初中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课程考试实施方案》,方案规定,从今年开始,我省将把体育与健康课程教育按照不低于30分的标准,计入中考总分。

  据了解,初中学生毕业体育考试成绩由学生在初一、初二、初三年级的体育考试成绩综合评定而成。省教育厅要求,初中一、二年级体育考试由体育课教学和《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组成,每学年各占6分,成绩由学校负责登录。初中三年级的体育成绩由集中统一体育考试和体育卫生常识考试组成,体育考试占15分,体育卫生常识考试占3分。集中统一体育考试由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组织,共分为素质机能、运动能力、运动技能三类,前二类是必测项目,第三类具体测试项目由教育行政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在第三类项目中选择。

  此外,体育卫生常识考试采用书面考试形式,以学生日常体育锻炼和学习生活中必备的体育卫生知识为主,包括学生日常体育锻炼的自身防护和对他人的紧急救助、人体解剖生理知识、青春期生理卫生、个人卫生习惯与健康等专题教育的内容。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