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青海 > 正文

青海省2009年中考加试体育 成绩计入总成绩

  从明年开始,全省中考时将加试体育,考生的体育成绩将计入考试总成绩。

  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吴庆军介绍,从2009年开始,中考体育成绩将占一定比例。体育测试主要考学生跑、跳、投3个项目,每个项目10分,共30分。体育测试的成绩将计入考试总成绩,高中录取生以此成绩为准。

  2007年,省教育厅要求西宁市考生在中考时加试体育,从而使学校开始重视体育,学生的体育锻炼时间开始增加。不过,目前体育测试采用的是过考试,按照规定,考生体育3项成绩总分只要满18分就算合格,有的考生虽然体育成绩很好,却不能在中考总成绩中加分。因此,省教育厅决定,从明年起全省中考加试体育,成绩计入考试总成绩,以此来提高学校对体育的重视程度,调动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