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2021中考成绩查询 > 天津 > 正文

天津教委下发07中考考试说明初中毕业平时成绩占6成

  8日,天津市教委下发了《2007年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今年学业考试将关注对学生成长过程的评价。初中毕业合格标准为:操行评定合格,学业考试成绩合格,体育、理化实验考查合格。其中,语、数、外、理、化、政六科学业考试成绩的40%与平时成绩的60%合并计算,总分达到360分即为学业考试成绩合格。

  依据教育部制订的九年义务教育教学大纲(课程标准),市教委确定了今年的学业考试范围。其中,思想政治:八年级上、下册,九年级全一册;2006年5月至2007年4月国内外重大时事。语文:初中年级语文第三至八册。数学:初中代数第一至四册,初中几何第一至三册。英语:初中英语第一至四册。物理:初中物理第一、二册。化学:初中化学第一、二册。

  学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思想政治六科,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满分各为120分,物理、化学、思想政治满分各为100分,总分满分为660分。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政治实行开卷考试。物理、化学实验考查成绩按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第记入学生登记表,外语听力测试在外语总分120分中占30分。测试时间为20分钟。学业考试实行全市统一考试,日期为6月23日至25日。

  市教委要求,初中毕业年级要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坚决纠正挤占学生休息时间、加重课业负担搞题海战术等违背教学规律的做法。各区县要在4月底以前完成理、化实验考查。学业考试命题关注个体差异,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将杜绝考试内容“繁、难、偏、旧”。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