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山东 > 正文

淄博市2022年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0日前

来源:考试吧 2022-3-24 10:44: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淄博市2022年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0日前,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今天,记者从淄博市教育局了解到,淄博市2022年中考时间安排确定,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0日前,具体时间由区县公布。录取原则和去年一样,保持稳定。普通高中录取以考查科目合格作为录取基本条件,以会考科目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作为限制条件,以考试科目原始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今年会考科目有8门,分别为物理(90分,含实验操作10分)、化学(60分,含实验操作5分)、历史(50分)、地理(50分)、生物学(50分,含实验操作5分)、道德与法治(50分),信息技术(50分),艺术(50分)。会考科目按原始成绩划分为A、B、C、D、E五个等级,按等级形式公布。初四年级学生如对初三结业时已考的会考科目(历史、地理、生物学和信息技术)成绩不满意,可以申请重考,并以最好的成绩参加高中招生录取。

  考生志愿填报分两类:第一类为“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本科和高等师范教育类志愿设置一个;第二类为高中阶段类,其中,普通高中类学校志愿设置一个指标生志愿和三个非指标生志愿,非指标生志愿为平行志愿;初中后职业教育类(不含“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本科和高等师范教育类)学校设置两个平行志愿,每所志愿学校选报专业设置两个平行志愿。两类志愿均可兼报。普通高中非指标生志愿继续设置三个,保障考生的足够志愿选择空间。

  录取原则和去年一样,保持稳定。普通高中录取以考查科目合格作为录取基本条件,以会考科目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作为限制条件,以考试科目原始成绩进行择优录取。普通高中录取时,在满足基本条件的考生中,首先从8个会考科目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至少5B3C的考生中,按考试科目原始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录取学校有空余计划时,再从会考科目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5B3C以下的考生中,按照考试科目原始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直至录满计划。因考生成绩并列,超出学校招生计划时,先参照并列考生会考科目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等级高者优先录取,若会考科目和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仍相同,则参照语数外成绩之和,成绩高者优先录取,若依然相同,则一并录取。

  初中后职业教育类学校以考生考试科目原始成绩进行择优录取。特别注意,“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本科录取考生成绩位次须在全市考生的前55%,且非考试科目的考查科目成绩在合格以上,其中,艺术类考生成绩位次排名可放宽至全市考生的前75%;高等师范教育类录取考生成绩原则上达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满分分值的60%,录取分数线可适当浮动,但浮动比例一般不超过10%,须参加招生学校组织的面试合格后方能参与录取。

  为保障考生利益,综合志愿填报录取分为两次,即首次志愿填报录取和征集志愿填报录取。两次志愿填报录取均按照“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本科和高等师范教育类志愿录取、普通高中志愿录取、初中后职业教育类(不含“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本科和高等师范教育类)学校志愿录取的先后顺序,分别按照各类学校录取原则实施分步录取,也就是,分成先后三部分按照录取原则依次进行择优录取,一经录取即不再参与后面其他志愿学校的录取。其中,普通高中按照先录取指标生计划、再录取非指标生计划的顺序进行,3个非指标生计划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办法,各初中学校指标生录取分数线差距控制在40分之内,未完成的指标生计划转为非指标生计划使用;初中后职业教育类(不含“3+4”对口贯通培养高职本科和高等师范教育类)2个学校志愿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办法。特别说明,考生一经录取后,一律不再参与征集志愿填报。

淄博市2022年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0日前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