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内蒙古 > 正文
2022年内蒙古中考报名流程,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发布的《关于做好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中考)网上报名有关事宜的通知》获悉,2022年内蒙古中考报名流程如下:

  三、报名流程

  报名流程分为网上预报名、报名信息确认和报名资格审查三个环节。

  (一)网上预报名

  1.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s://www.nm.zsks.cn),点击“2022年中考网上报名系统”链接进入报名系统,按照网页上的说明,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本人照片。确认报名信息无误后,自行打印《预报名表》。

  2.上传正面免冠彩色头像,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着白色服装的用淡蓝色作背景颜色,着其他颜色服装的使用白色背景,常戴眼镜的应配戴眼镜,要求人像清晰,层次丰富,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进行美颜技术处理,照明光线均匀,脸部曝光均匀,无明显可见或不对称的高光、光斑,无红眼。图像规格为240像素(宽)×320像素(高),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文件大小不超过50KB,图像存储格式为JPEG或JPG。

  3.考生所在学校或街道办事处对报名考生认真审核后,在《预报名表》相应栏签注“情况属实,同意报考”并加盖公章。

  4.考生设置的报名密码,在五年制高职填报志愿时继续使用,一定要妥善保存、并注意保密。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密码泄露,造成损失或相关后果的,责任自负。

  (二)报名信息确认

  1.继续统一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考生报名信息确认。未办理或丢失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须提前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

  2.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在校生二代居民身份证和《预报名表》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所在学校,由学校统一上交到旗县(市区)(以下简称旗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考生信息确认;社会考生应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和《预报名表》,到旗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现场信息确认。若考生由于疫情防控,根据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不能到学校或考试机构集中交表,此项工作可在允许返校或疫情防控解除后第一时间再进行,与此相关的报名信息审核、确认、报名资格审查等其它工作一并推后,最晚在编排考场前完成。资格审查不合格随时可取消报名。

  3.旗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应认真审核考生姓名、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证号码等基本信息,注意比对考生身份证相片和上传照片,确保考生报名信息的真实、准确和完整,严防冒名顶替。若考生报名信息有误,应通知考生及时修改、并上交重新打印的《预报名表》。

  4.旗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打印《报名登记表》,社会考生由本人当场签字;在校生《报名登记表》由所在中学交由考生签字后返给旗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

  5.考生本人在《报名登记表》上签字确认后,旗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在相应栏签字并加盖公章,《报名登记表》装入《考生档案袋》。

  6.考生报名信息一经确认,考生的公民身份证号码、姓名、民族等信息一律不得更改。凡因考生本人校对、确认不认真或委托他人签字确认造成考生报名信息错误,影响其今后考试身份验证、注册或录取等,责任自负。

  (三)报名资格审查

  报名结束后,盟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下载所属旗县考生报名信息,根据考试招生相关政策规定,认真审核“报名信息库”中的考生,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信息进行删除,为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编排考场。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