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安徽 > 正文

安徽阜阳2022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10日至18日

来源:阜阳市教育局 2022-3-7 14:43:2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安徽阜阳2022年中考报名时间:3月10日至18日,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阜阳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做好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获悉,安徽阜阳2022年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10日至18日。

  二、报名时间

  2022年中考九年级报名时间为3月10日至18日,八年级报名时间为3月22日至31日。

  三、报名办法

  我市今年中考报名首次实行网上报名方式,具体工作由各县市区招生考试部门统一组织安排,各中考报名点负责具体实施。

  (一)九年级

  1.凡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均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报名手续,逾期不予补报。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本人户口簿或身份证等有关证明。

  在我市实际就读并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既可在初中学籍所在学校参加集体报名,也可在户籍所在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报名。在初中学籍所在学校参加集体报名的考生报考资格由初中学校负责审查;在户籍所在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报名的考生报考资格由县级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审查。具有我市户籍的历届初中毕业生或同等学历者,一律到户籍所在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报名,县级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审查报考资格。

  2.具有我市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回原籍参加普通高中招生录取的,必须到户籍所在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点报名,考生报考资格由县级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审查。回籍生报名时,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学籍证明等材料(须加盖县级以上学籍管理部门公章)。

  3.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根据本人意愿,既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中考,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中考。

  (二)八年级

  八年级考生一律在就读学校报名,报考资格由初中学校负责审查,属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审核把关。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