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四川 > 正文

四川巴中2022年中考报名时间:4月1日-10日

来源:巴中市人民政府 2022-3-4 23:48: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四川巴中2022年中考报名时间:4月1日-10日,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3月1日,巴中市招考委、巴中市教育和体育局联合发布《巴中市202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中考),确定2022年巴中市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11日、12日,方案同时对2022年中考各项事宜进行了安排。

  一、考试时间安排

  1.笔试科目

  语文(含书法5分)、数学、英语(含听力30分)、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其中:“文科综合”含道德与法治60分,历史70分,生命·生态·安全20分(包含法律、安全、环保、心理健康、禁毒和反网络诈骗知识);“理科综合”含物理90分,化学60分。

  2.中考各考试科目具体考试时间

四川巴中2022年中考时间:6月11日-12日

  3.考查科目

  考查科目包括理化实验操作和体育,其分数计入中考总分。其中: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含物理、化学各10分;体育考试采取“3+X”(3项必考+1项选考)方式进行,其中必考内容为:一分钟跳绳20分、立定跳远20分、中长跑30分;选考内容为足球、篮球、排球和乒乓球中一项,分值为10分。

  4.考核科目

  考核科目为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综合实践活动(含劳动技术)、地方课程、校本课程、心理健康教育和国防教育等。考核科目由县(区)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毕业生所在学校具体实施。学校根据课程标准、教学要求,结合学生日常表现按A、B、C、D四个等级进行评定。

  二、注意事项

  1.全市使用“巴中市中考考生服务平台”统一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2022年4月1日8:00至4月10日17:00。

  2.全市所有初中毕业生都应参加学业水平考试,报名考生须具有巴中市初中学籍;市外返巴考生需提供学籍证明,未参加考试的不得就读普通高中和五年制高职大专。

  3.往届生、社会考生可直接到县(区)教育考试院报名或县(区)教育考试院指定的报名点报名,往届生和社会考生须提供同等学历证明材料。

  4.报名考试费用由考生在网上缴纳,网上缴费工作安排在考生报名号生成后进行,具体缴费时间和流程由各县(区)教育考试院确定并公布。未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其报名无效。

  三、提醒:2022年中考主要时间节点

  报名时间:2022年4月1日9 :00至4月10日17:00;报名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分为网上报名、网上缴费和现场信息确认三个阶段。

  网上缴费时间:4月11日至13日。报名考试费按60元/生收取,包括文化考试费、理化实验操作考试费和体育考试费。实行网上缴费,不足部分由同级财政负担。

  中考考试时间:6月11日、12日。

  网上统一评卷时间:6月13日至6月22日进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2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