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上海 > 正文

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报考问答

来源: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1-3-16 17:31: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报考问答,更多2021年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2021年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一、考试介绍

  1.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性质是什么?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主要衡量初中学生达到国家规定学习要求的程度,考试成绩是学生毕业和升学的基本依据。各科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分散在初中四年中,在相应基础型课程结束后进行,随教随考随清。

  2.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有哪些? 分值是怎样设置的?

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报考问答

  3.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是怎样的?

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报考问答

  二、报考对象

  4.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报考对象是哪些?

  (1)本市初中八年级在籍在读学生。

  (2)本市九年级在籍在读尚未取得本市中招报名和随迁子女报名资格的学生。学生在休学期间不得参加报考。

  (3)已经取得2021年本市中等学校高中阶段招生(以下简称“中招报名”)资格和全日制普通中等职业学校自主招收初中应届毕业生中来沪人员随迁子女报名(以下简称“随迁子女报名”)资格并已完成报名的学生自动取得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考资格,无需重复报考和确认。

  5. 参加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的考生可报考哪些科目?

  (1)本市初中九年级在籍在读学生报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含外语听说测试)、道德与法治(统一考试)、综合测试(含笔试和理化实验操作考试)。若未取得历史(统一考试)有效成绩(含缺考)的考生,由系统默认报考。

  (2)本市初中八年级在籍在读学生报考科目为历史(统一考试)。

  三、报名方式

  6.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报考如何进行?

  (1)尚未取得2021年中招报名资格和随迁子女报名资格的本市初中九年级在籍在读学生,由其学籍所在初中学校统一组织报名报考信息确认,时间为2021年3月12日(星期五)至3月16日(星期二)。

  (2)本市初中八年级在籍在读学生,由其学籍所在初中学校统一组织网上集体报名,时间为2021年4月25日(星期日)至4月29日(星期四)。

  (3)报名报考信息确认工作由各区统一组织实施。学校在完成所有考生网上报名工作后统一打印报名报考信息确认表,由考生本人和家长核对签字确认。信息确认工作的具体安排由各区、学校根据各自实际情况确定。报名报考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不得修改。

  7.考生的报考信息如何修改?

  考生信息在确认前如需修改的,可向其学籍所在初中学校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由学校按规定要求进行修改。其中,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须在“基础教育学生学籍信息系统”中进行修改后对接到初中学考系统,其他信息可在初中学考系统中进行修改。修改完成后,由学校重新打印报名报考信息确认表,考生本人和家长核对签字确认。

  8.考生关健信息采集来源要求是什么?

  中国大陆居民以户口本信息为准;港澳台居民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港澳居民居住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居民居住证》或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信息为准;外籍学生以护照信息为准。

  四、其他

  9.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历史科目统一开卷考试可以携带哪些材料?

  历史(统一考试)采用开卷笔试的考试方式,允许考生携带《义务教育教科书(五·四学制)中国历史》第一、二、三、四册和《义务教育教科书(五·四学制)世界历史》第一、二册,教科书中不得夹带或粘贴任何材料。

  10.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道德与法治科目统一开卷考试可以携带哪些材料?

  道德与法治(统一考试)采用开卷笔试的考试方式,允许考生携带《义务教育教科书(五·四学制)道德与法治》(八-九年级)教科书,教科书中不得夹带或粘贴任何材料。

  11.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统一考试成绩有效性如何计算?

  (1)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八年级已取得历史(统一考试)有效成绩的不得重复报考,成绩至其毕(结)业当年有效。

  (2)符合本市中招报名条件的往届生和返沪生所有统一考试的成绩仅当年有效。

  12.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统一考试成绩何时公布?

  (1)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语文、数学、外语(含外语听说测试)、综合测试(含笔试和理化实验操作)、道德与法治(统一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7月19日。

  (2)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历史(统一考试)成绩分两段开放查询。其中,八年级在籍在读考生历史(统一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7月23日。其余考生历史(统一考试)成绩与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其他科目成绩一起开放查询。

  (3)考生可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www.shmeea.edu.cn)查询。

  13.本次报名报考期间,考生还可以通过什么渠道进一步咨询?

  报名报考期间,请考生密切关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公布的相关信息;同时,考生如有疑问,可拨打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咨询电话:021-35367070(周一至周五,每日上午9:00—11:00,下午13:30—16:00)进行咨询,各区招生考试机构和考生学籍所在初中学校也可为考生提供咨询帮助。

  14.本次报名报考的工作与纪律要求是什么?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报考工作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涉及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和相关学校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按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市教育考试院有关工作规定执行。不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得擅自统计和泄露报名报考信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1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1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1中考报名时间2021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1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1中考大纲及解读2021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