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山东 > 正文

2020年泰安中考报名时间:6月11日-13日

来源:泰安市教育局 2020-6-5 17:47: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泰安中考报名时间:6月11日-13日,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泰安市教育局发布的《关于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实施意见》获悉,2020年泰安中考报名时间为6月11日-13日。

  (一)报名方式和时间。采取网上采集信息的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6月11日8:00—6月13日17:00

  (二)报名资格

  1.我市各初中学校学生,一律按照学籍所在县市区参加相应年级规定科目的报名考试。按照《泰安市教育局关于明确各功能区学校有关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的通知》(泰教函〔2020〕36号)精神,市直和泰山景区大津口中学的学生仍参加泰山区组织的考试报名。因泰安高新区、泰山景区、徂汶景区暂不具备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组织条件,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房村镇、良庄镇,泰山景区黄前镇、下港镇,徂汶景区徂徕镇、化马湾乡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均由岱岳区组织;徂汶景区天宝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由新泰市代组织。各功能区及市直初中学校要按照相关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的工作部署,做好学生的报名、考试组织等工作。

  2.上年因故办理缓考的考生,可随相应年级报名考试;复学的学生随相应年级参加考试,休学前已考科目的成绩计入高中段录取,不再参加已考科目的报名考试。

  3.在市外就读(学籍在市外)的泰安户籍应届初中毕业生或客商子女,如来我市参加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须报名参加我市初中学业水平全部科目的考试。外省、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在我市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时不予承认。

  (三)报名办法及要求

  1.考生登录“泰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段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www.taszk.com,以下简称“平台”),选择学籍地端口登录进行考试报名,并打印报名信息确认表一式两份,考生签印后,考生和学校各留存一份。

  2.上年度因故办理缓考的考生,提供相关缓考证明,在学籍地教育局办理相关科目报名手续,随相应年级参加考试。

  3.在市外就读回我市参加考试的,泰安户籍的考生须持户口本,客商子女须持客商证等相关证明,于6月11日—13日到户籍县市区(或客商经商地)教育和体育局基教科报名。报名时,须提供学生学籍号,经核实后,填报《泰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补报信息登记表》(表格电子版从“平台”下载,下同)。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在“平台”的“添加考生”窗口办理市外考生报名手续。相关证明材料于6月15日前以县市区为单位报市教育局基教科备案。

  4.各县市区要组织初中学校于6月5日前完成学籍异动工作,审核学生学籍信息,采集毕业年级学生近期照片,确保信息准确无误。报名工作结束及高一新生入校后,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一律不得更改。

  5.加强对考生报名资格和报名信息的审查,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基教科科长是本县市区的第一责任人,初中学校校长是本学校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审查学生报名资格,杜绝冒名顶替、重复报名等违规现象发生。

  6.为使考生熟悉网上报名流程,市教育局将提前组织考生进行模拟填报,各县市区教育和体育局和初中学校要加强指导,组织考生做好网上报名的培训和模拟工作,确保每一位考生都能熟练操作。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