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甘肃 > 正文

庆阳市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5月26日-30日

来源:庆阳市教育局 2020-5-27 17:30:4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庆阳市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5月26日-30日,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为了贯彻落实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庆阳市委庆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中共庆阳市委办公室庆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庆阳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庆市教发〔2020〕115号)和《关于2020年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庆市教会考〔2020〕1号)有关中考政策,对庆阳市2020年高中招生考试工作做了重大的改革,有助于进一步深化义务教育阶段课程改革,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协调发展,全面提升高中阶段学校整体办学质量和发展水平。

  重点内容一览

  变化1

  中考报名时间

  5月26日—5月30日

  庆阳市2020年中考报名操作流程

  变化2

  志愿填报方式

  由初中毕业学校组织统一网上填报志愿。

  变化3

  志愿与录取方式

  每个考生根据自己的学业水平和意愿,可填报普通高 中三个批次志愿,每个批次最多限报两所学校,最多可选6所学校填报。录取时志愿次第之间不设分差。除面向全市招生的高中学校外,各县区考生不能跨县(区)填报志愿。每一批次录取时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分四个批次录取。

  提前批:

  定向指标生、特长生。

  第一批次志愿:

  面向全市招生,每个考生最多可按顺序填报庆阳一中和北师大庆阳附校两所学校。

  第二批次志愿:

  面向全市招生的陇东中学、庆阳六中、庆阳七中、学院附中、庆阳二中国际部、宁县一中“珍珠班”以及考生所在县区所有普通高中,最多可填报2所学校。

  第三批次志愿:

  除庆阳一中、北师大庆阳附校、陇东中学、庆阳二中普通班、镇原中学、平泉中学、宁县一中、宁县二中、环县一中、华池一中、合水一中、正宁一中12所省市级示范高中学校外,可在面向全市招生的庆阳六中、庆阳七中、学院附中、庆阳二中国际部,以及考生所在县区其余普通高中,最多可填报2所学校。

  变化4

  报名表准考证打印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考生所在毕业学校负责打印带有学生照片的准考证和《庆阳市2020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报名登记表》,考生准考证统一在县区教育局加盖学籍管理公章后,在考试前一周发给考生。

  变化5

  考试、阅卷与招生

  为了方便考生,从今年起,无论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哪所学校,所有初中毕业学生统一由考生所在县(区)组织并参加考试;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网上阅卷;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招生。

  变化6

  考试时间科目安排

  变化7

  各科分值设置

  中考总分750分。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按满分120分单独命题考试,物理按75分、化学按65分命题合卷考试,道德与法治、历史各按50分命题合卷考试,本届毕业生地理、生物成绩各按50分折算计入总分,体育满分50分。

  变化8

  指标到校定向招生

  按照教育部及省教育厅相关要求,今年继续实施指标到校招生,并扩大指标到校生比例。指标到校生应在提前批填报志愿,被提前批录取的考生不参与其它三个批次志愿录取,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其它三个批次录取。6月1日前,各县区上报本区域指标生分配方案,6月5日前,各县区上报市直和本县区省市级示范高中指标生推荐人选名单。省、市级示范高中在6月底之前面试结束,由录取学校自行确定面试时间及面试办法,面试结束后及时将面试成绩报市教育局会考办备案。录取依据是考生中考成绩占60%,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价占30%,招生学校面试占10%。录取时以毕业学校为单位, 按录取学校“指标到校”招生办法择优录取。

  变化9

  艺术特长生招生

  艺术特长生实施专业成绩与文化课成绩双线录取。特长生录取安排在一般学生录取之前,而且必须是填报第二批次第一志愿的考生,第三批次志愿不予认可。没有被录取的特长生,在其他志愿以普通学生身份参与招录。

  变化10

  考试加分

  根据国务院和甘肃省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可在考生高中招生考试成绩上只加一项照顾加分,加分后的成绩作为考生的总分参加录取。

  烈士子女凭民政部门证明,华侨和港澳台胞子女凭省委统战部证明,现役军人子女凭师级部队证明和家长军(警、士)官证在普通高中录取时文化课加5分。

  少数民族考生,凭户口本在普通高中录取时文化课加5分。

  紧急救援工作人员子女,在普通高中录取时文化课加10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