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浙江 > 正文

2020年舟山中考报名时间:4月20日-27日

来源:舟山教育 2020-4-17 17:31:2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舟山中考报名时间:4月20日-27日,更多2020年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一、报名对象和条件

  所有初中应届毕业生和要求升学的往届生,均需参加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

  下列人员不能报考:

  1.各类中等专业学校、技校、普通高中、职高在校生;

  2.因触犯刑律而被追诉或正在服刑者。

  二、招生时间

  2020年4月20日—27日。考生须在报名期限内到报名点报名,逾期不予办理。

  三、报名地点及报名区域

  (一)全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向就读学校报名;往届生和本市户籍在市外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向户籍所在的县(区)考试中心报名,新城、普陀山户籍的向市考试中心报名。

  (二)2020年全市设定“两区一城”、岱山、嵊泗三个录取区域,合并原市属、定海、普陀三个录取区域为“两区一城”录取区域。每个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对应的录取区域,报名时必须由考生本人和考生家长提出申请并确认。报名截止后,确认的学生报名信息不得更改,各相关初中学校必须妥善保存申请材料以备查。

  1.本市户籍的应届毕业生,可以报考户籍所在录取区域,也可以报考就读初中所在录取区域。往届生和本市户籍在市外就读的应届生,只能报考户籍所在录取区域。学生户籍变动截止今年4月25日。

  2.取得我市初中学籍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报考就读初中学校所在的录取区域。其中具有在我市完整的初中三年学习经历并同时取得初中学籍的,可以与本市户籍学生同等参加高中段学校录取;不具有在我市完整的初中三年学习经历的,只能参加中职类学校录取。

  3.往届生和本市户籍在市外就读的应届生,其综合素质评价及结果使用办法根据《舟山市教育局关于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及结果使用的补充意见》(舟教基〔2017〕18号)文件精神执行,各考试中心在受理报名时负责做好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

  四、其他事项

  1.2020年中考报名序号必须与2019年报考游泳或长跑报名时的序号一致,不再变动。未参加中考游泳或长跑报名的,各学校在已报名考生的末尾依次编排。

  2.2020年舟山市初中毕业生体育测试办法根据《舟山市教育局关于完善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办法的通知》(舟教基〔2012〕12号)文件精神执行。如因防疫需要,省教育厅对体育中考有新的政策要求,将按省教育厅要求调整体育测试办法,并及时公布。

  3.考生必须按要求如实填写《中考报名登记表》,并经家长签名确认。报名时须交考生相关户籍证明、报考费65元。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资讯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