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安徽 > 正文
2020年合肥中考报名办法已公布,更多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根据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合肥市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获悉,2020年合肥中考报名办法如下:

  报名办法

  (一)九年级中考网上报名及电子摄像

  在我市就读并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学籍所在学校参加集体报名;我市户口的历届初中毕业生,在原毕业学校报名,初中学校应当审查其报考资格。

  2019年11月6-9日,各初中学校登陆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进入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核对应届毕业生信息;同时录入历届生报名信息。核对或录入考生信息时,须通过身份证读卡器读取考生身份信息,各初中学校务必提醒考生及时办理居民身份证。考生电子摄像以校为单位,在报名同时进行。2019年已参加八年级报名的考生使用原报名信息,无须重新报名。

  我市户口的,在外地就读具有外地学籍的应届生或从外地初中毕业的历届初中毕业生(简称“单报名考生”),11月10日到户口所在行政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地点报名。单报名考生报名时,须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等材料(须加盖县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公章)。报名时须填写《2020年合肥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单报生报名登记表》(见附件4),考生本人须参加现场电子摄像。

  (二)八年级中考网上报名及电子摄像

  八年级考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初中学校应当审查其报考资格。2020年3月中旬,各校登陆合肥中考中考网(zz.hfzk.net.cn),进入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核对考生信息,并通过身份证读卡器读取考生身份信息(请各区教育主管部门合理有序的安排好本区各校考生办理身份证的工作,未办理身份证的考生可在九年级上学期办理补刷手续)。考生电子摄像以校为单位,在报名同时进行。

  区教育主管部门及报名学校要进一步加强九年级和八年级中考考生电子档案的建设,加强对所辖初中学校的指导,确保报名信息准确。所采集考生照片须按身份证照片要求(头像占照片尺寸的2/3),确保图像清晰,比例适中。

  (三)数据上报

  各初中学校在完成信息核对、照片采集后,须打印考生全部信息,并组织考生校对并签字确认。所有信息确认无误后,学校在报名系统中进行数据上报,生成最终报名数据。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