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四川 > 正文
“2019年成都市中考报名时间:3月15日-21日”,更多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zhongkao566”获取。

  根据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2019年成都中考3月15日开始报名》获悉:2019年成都市中考报名时间:3月15日-21日 具体安排如下:

        3月4日,成都市招考办发布了《成都市2019年中考报名工作安排》。根据安排,2019年成都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15日10:00——3月21日17:00。为帮助考生和家长顺利报名,我们梳理了与报名密切相关的问题。

  ★报名对象成都市各初中学校2019年所有应届初三毕业生(包括户籍在成都市,因各种原因在成都市外就读需回成都市升学的2019年所有应届初三毕业生),以及准备升入高中阶段教育各类学校(包括普通高中、中职类学校<包含职业高中、 职业中专、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等>、五年制高职<含师范>)的往届毕业生,都需要报名。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相结合,报名结束后,各区(市)县现场采集考生电子照片。

  ★报名网站考生和家长可访问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网站 (http://www.cdzk.org)或成都招生考试网(http://www.cdzk.com),点击“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中考报名子系统,先完成注册再进行报名。

  ★报名地点成都市中考实行划区域管理,全市22个区(市)县,共设16个招生区域。成都天府新区(指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成都高新区(不含成都天府国际空港新城,该新城单独制定暂行政策)、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共同组成1个招生区域(简称“5+2”区域),其余15个区(市)县各作为一个招生区域。考生可在学籍或户籍所在招生区域报名。

  学籍与户籍在同一招生区域的考生:由学籍所在学校组织报名,考生需要向学校交验户口簿。学籍与户籍不在同一招生区域的考生: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区(市)县报名参加中考,考生需要向报名点交验户口簿、身份证和学籍证明;若无法回户籍地报名参加中考,需在学籍所在地参加中考的,要向学籍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填写《成都市2019年中考非本地户籍考生申请表》,在学籍所在地报考,按成都市政策规定升学。

  若考生希望考后回户籍所在地升学,应在报名前咨询户籍所在地中考政策。考生应根据自己学籍、户籍的具体情况,认真阅读《2019年成都市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指南》(已由学校免费发放给每一位考生),详细了解自己在学籍所在地、户籍所在地报考的不同政策,报名时请慎重选择报名地点,报名地点一经确认、报名结束后不得更改。学籍不在成都市,户籍在成都市的考生:若要回成都市升学,必须在中考报名期间回户籍所在区(市)县报名参加中考,需要向报名点交验户口簿、身份证和学籍证明。

  户籍在成都市的往届生:到户籍所在区(市)县招办报名,需要向报名点交验户口簿、身份证和学历证明。回户籍所在区(市)县报考的考生和往届生在报名时须提供生物、地理会考原始成绩及等级(A、B、C、D),同时还要提供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并由学籍学校所在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签章,计入升学成绩。报名结束后,考生后期的体考、理化实验操作考试、道德与法治和历史会考、中考以及通知成绩、填报志愿等各项工作均由报名点安排进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9年中考资讯
获取2019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9中考报名时间2019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9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9中考大纲及解读2019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liujiaqi